注册

第15届中博会将举办高峰论坛 解读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本届中博会论坛活动分为主题论坛、行业发展论坛、商务推介论坛三大类。

26日,凤凰网广东从第十五届中博会论坛活动媒体通报会上获悉,第十五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将于10月10-13日在广州举办主题展。展会期间,将同时举行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等一系列论坛活动,增进中小企业互相交流。

发布会现场

聚焦制造业 解读实体经济十条(修订版)

据了解,本届中博会论坛活动分为主题论坛、行业发展论坛、商务推介论坛三大类,其中,阿联酋、斯里兰卡、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展团将进行8场商务推介活动,帮助参展企业开拓市场,融入全球产业链和价值链。

在一系列论坛当中,已连续成功举办14届的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令外界尤为关注。据凤凰网广东了解,该论坛由一个主论坛和两个主题论坛组成,探讨制造业中小企业的创新发展与转型未来。在10日和11日举行的两场论坛中,企业数字化建设将作为重点进行介绍。届时,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企业的4位企业家代表将现场作案例分享,讲述企业如何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之旅。

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 资料图

9月上旬,广东正式公布《广东省降低制造业企业成本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如何能让中小企业更好理解国家宏观政策?据广东省中小企业局副局长、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介绍,届时,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政府,阿联酋经济部等省部级领导以及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高级别官员将出席高峰论坛,对“外资十条(修订版)”等法规文件进行全面解读。

据悉,《广东重塑营商环境新优势政策落实情况评估报告》也将在高峰论坛上进行首发,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独角兽企业、初创科技企业等群体。“中小企业发展现状和痛点、扶持政策特点都会进行详细介绍”,何佐贤表示。

形式多样化 帮助企业转型升级

在主办方看来,中小企业不仅要了解国内营商环境,更应不断增强自身创新能力,在“走出去”中寻找合作机遇。

今年,2018年“创客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将继续在中博会期间举行。目前,区域赛已开赛26场,较2017年增长117%。大赛将组织众多创投机构观摩24强项目介绍,促成创投机构与项目签订投资意向书。“让一个项目变成产业”,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中心总工程师童晓民说道。

为进一步推动中小企业“走出去”,还将举办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提供集搭建信息库、现场面谈、实地考察于一体的“六步走”服务,帮助中外企业成功实现贸易、投资、技术引进等一系列商务合作。

中小企业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 资料图

相关信息

第十五届中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邀请阿联酋经济部、阿联酋中小企业委员会、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作为主宾方,规划展会面积15万平方米,国际标准展位6000个,10月10日至13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主题展。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