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落幕 女骑手创造多项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北京时间25日,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在美国特赖恩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世界马术运动的顶级赛事,本届马术运动会创造了不少历史。

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落幕 女骑手创造多项历史

德国女骑手布朗姆夺冠创造历史 国际马联 摄

北京时间25日,2018世界马术运动会在美国特赖恩正式落下帷幕。作为世界马术运动的顶级赛事,本届马术运动会创造了不少历史。

女骑手创造多项历史

在最后一项场地障碍个人赛角逐中,年仅29岁的德国女骑手布朗姆(Blum)夺冠,成为世界马术运动会举办28年以来,首位在场地障碍个人赛登顶的女骑手;与此同时,在此次世界马术运动会盛装舞步、三项赛和场地障碍赛三个奥运项目的个人赛比拼中,女骑手全部笑到最后,这同样创造了世界马术运动会新的历史。

中国选手华天在比赛中 国际马联 摄

布朗姆自首轮比赛就一直处于领先,决赛中她以1个时间罚分完赛,这也是她五轮比赛中的唯一罚分,最终她与爱驹DSPAlice以3.47的总罚分登顶。她在赛后说,自己的爱驹跳得很棒。“她的动作干净利落……并且心理素质稳定,她斗志满满,对胜利十分渴望!”

德国舞步女王伊莎贝拉(Isabell)在率领团队夺得团体赛金牌的同时斩获个人金牌。伊莎贝拉的马匹BellaRose2014年遭遇伤病后就告别赛场。再度归来后,当她们在比赛中创造了全场最佳成绩84.829分时,伊莎贝拉留下泪水。

中国军团合影 国际马联 摄

“我和这匹马心心相印,她是上苍赐予我的一份礼物,当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她只有3岁,她从未丢失掉自己的天赋,她步伐轻盈,充满力量,能和她一同参赛真的是我此生最大的一件幸事。”伊莎贝拉说。

经过盛装舞步和越野障碍赛的激烈争夺,英国女将坎特(Canter)搭档AllstarB在三项赛最后时刻决定胜负的障碍赛中献上完美表现,以零罚分顺利完赛,在以24.6罚分在攀升至个人赛榜首位置的同时,也帮助英国队顺利将团体赛金牌收入囊中。

中国军团表现不俗

中国骑手华天的搭档是9岁的罗曼诺夫,它是本届世界马术三项赛最年轻的马匹之一。华天在赛前就曾表示盛装舞步目前是罗曼诺夫的弱项,希望可以在后面的越野赛和障碍赛中迎头赶上。

中国选手隋博在场地上 国际马联 摄

华天和罗曼诺夫在越野赛中追至第51名,在障碍赛中仅打落一杆,最后名次定格为第45名。华天结束了自己的第二次世界马术运动会征程。

“作为一名中国骑士,奥运会是我梦想的巅峰;就马术而言,世界马术运动会是这项运动的巅峰。我不仅是为了自己出战,也是为了代表中国在奥林匹克运动中占有一席之地。”华天在谈到参加世界马术运动会的意义时如是说。

本届马术运动会的耐力赛遭遇了暴雨天气影响,赛事组织方最终出于对骑手和马匹安全的考虑,中止了比赛。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比赛对于中国马术耐力赛仍然意义非凡——这是中国队第一次派出由四位骑手组成的团队参加耐力赛。

其他国家骑手在赛场上 国际马联 摄

“这次比赛的确实比较困难,赛道上山与下山比较多,直路很少,加上下雨,难度就更大了,另外环境湿度比较大,运动员在比赛过程中挥汗如雨,呼吸特别困难,这样的环境对于马的心肺功能更是一种挑战。”中国队队员王志强说。

另一名中国队员隋博也有类似的感受。“比赛中最困难的就是第二程,当时雨特别大,本来起伏很大的道路又变得特别湿滑,暴雨给马匹的肩部和腿部造成了非常大冲击。”

虽然比赛中止,但不少业界人士表示,中国骑手不但在对马匹福利的理解上,显示出了世界级的素养,还在极端天气的比赛中,展示出了世界级的实力。

对于本届赛事,国际马联主席英格玛给与了很高的评价。“毫无疑问,这是非同寻常的两周,尽管充满挑战,但我们成就了无与伦比的比赛。”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