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伍兹苦熬5年收获高尔夫美巡赛个人第80冠


来源:新华网

总奖金900万美元的高尔夫球美巡赛季后赛,昨天在最后一站巡回锦标赛的最后一洞,上演动人一幕。

老虎“脱困”卷土重来,伍兹苦熬5年收获高尔夫美巡赛个人第80冠

总奖金900万美元的高尔夫球美巡赛季后赛,昨天在最后一站巡回锦标赛的最后一洞,上演动人一幕。42岁的美国名将“老虎”伍兹蛰伏多年后,在本轮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总成绩269杆低于标准杆11杆,拿下了个人职业生涯的第80个美巡赛冠军。为了这个冠军,“老虎”苦等1876天,历经四次背部手术,重拾离婚案、家暴案破碎的人格。回头看,这是多么值得等待的荣耀时刻。

“老虎”一冠等五年

几天来,美国佐治亚州亚特兰大的东湖高尔夫俱乐部,成了高尔夫球迷关注的中心。最后一个比赛日,伍兹距离自己第80个美巡赛冠军仅一步之遥。打上最后一个果岭,同组的麦克罗伊刻意先推完推杆,留下伍兹一人在果岭上享受这一刻,当伍兹准备推进最后不到2尺的推杆时,他才感受到自己要赢球了,“突然之间,我开始意识到我要赢球了,我不敢相信我真的做到了。”

最后一个推杆没有悬念,伍兹在本站比赛中以65杆开局,最终以低于标准杆11杆的269杆夺冠。他不仅赢得462万美元,其中包括162万冠军奖金和300万美元奖池奖金,这也是他自2013年以来的第一个美巡赛冠军。伍兹就此夺取职业生涯的美巡第80冠,也是他第三次赢得巡回锦标赛。“80是一个大数字。我在79这里呆了五年多,现在来到80,感觉太棒了。”伍兹说。

对手和粉丝共同祝贺

决赛轮,当伍兹走上18号洞果岭,数千名粉丝注视着他。不远处,几位对手也站在围绳旁,他们都希望能够亲眼见证伍兹时隔5年再次夺冠。此时的“老虎”已不再是一个同行,一个对手,而是阔别领奖台久矣的一位朋友。人山人海的伍兹粉丝,也给与伍兹同组的球员制造了巨大的压力。比如第一个洞,麦克罗伊刚要推杆,就听见人群中喊:“赶紧推,伍兹就能上手了。”小麦推完,伍兹抓鸟,周围瞬间响起的欢呼声,让麦克罗伊脸上出现了苦笑。

山呼海啸的欢呼声不仅震动着麦克罗伊的脑袋,也让其他球手分心。保罗·卡西就从自己的比赛中分心,跟球童一路讨论伍兹到底领先到多少了。他在比赛后发推文说:“当他在第一洞的时候我们就已经听到欢呼声,我心想他在那里干了什么?接着又是一阵欢呼。我心想,等等,我肯定是哪里错过了什么。我们都希望他取胜,当你还在为负个3、4杆折腾的时候,他已经负10杆了,你基本上已经是一名观众了。”

看到对手发出的祝福,伍兹也在致辞中表达了他的感动,“我身边的人都看到了我所经历的一切,我身边的一些球员,他们在整个过程中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伍兹说,“他们对我的支持,以及他们说的一些话,对我来说意义重大。”

终于摆脱背伤困扰

拿到80冠后,伍兹终于可以说,他摆脱了让他职业生涯停滞不前的后背伤势了。

此前几年,饱受背伤困扰的伍兹,不得不重新设计他的高尔夫挥杆。他自己也一度怀疑是否可以重返顶峰。“那是我生命中艰难的一段时间。我无法上场,无法坐下,无法行走。”伍兹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这是个非常糟糕的问题。”

为了如今的荣耀一刻,伍兹经历了四次背部手术,伤病让他在2016赛季和2017赛季只打了一场PGA赛。回想自己痛苦不堪的5年,赛后颁奖致辞的伍兹的声音开始哽咽。随着现场球迷响起更大的欢呼声,伍兹说:“这一切真的很特别,我挣扎了很多年,非常难熬的很多年。”

即将掀起复苏狂潮?

本站比赛的组织者不会否认,“老虎”的参赛带来大批观众。而随着他状态复苏,第80冠显然不是他职业生涯的尽头。曾经跌到谷底的伍兹,正在掀起复苏的狂潮。

自2009年私生活丑闻被曝光后,伍兹从神坛跌落人生谷底,包括通用汽车、吉列、佳得乐等多个赞助商与其终止了合同。当然,依旧有赞助商看好伍兹能够重新崛起,包括伍兹多年的赞助商耐克。尽管此前宣布退出高尔夫球具市场,但伍兹产品线依旧保留。

此外,普利司通也向伍兹投来了橄榄枝,“我们知道‘伍兹’品牌的影响力,夺冠与否并不重要,这只是锦上添花。”普利司通首席执行官安吉拉伊拉根这样表示。2018赛季普利司通在高尔夫球方面的销售上涨了115%,这也印证了安吉拉伊拉根的推测。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