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希: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


来源:广州日报

9月25日,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开班

李希作专题辅导报告暨动员讲话马兴瑞主持开班式

9月25日,广东省第十七期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本期培训班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省委书记李希作专题辅导报告暨开班动员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开班式。

李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作为党的根本性建设,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把政治建设这根弦绷得紧而又紧,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李嘉、万庆良恶劣影响,坚决防止“七个有之”,切实做到“五个必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的政治建设新成效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希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围绕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根本任务,扎扎实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一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常抓长,坚持以学促干、知行合一,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常态化制度化,筑牢“四个意识”的思想根基。二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将“两个坚决维护”作为首要政治纪律抓好抓实,真正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三要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围绕大局抓统筹、突出重点抓落实、强化担当抓问责,不断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四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五要在思想上行动上筑牢意识形态“防火墙”“护城河”,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守好广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六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反腐,进一步整治“四风”问题,严厉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不断筑牢“两个坚决维护”的政治根基。

李希强调,领导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的表率,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一是铸牢政治灵魂,坚守对党忠诚。要用理想信念支撑忠诚,用“两个坚决维护”诠释忠诚,用实际行动体现忠诚,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二是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要自觉接受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勇于经受实践的砥砺磨练,在防范风险中接受考验,努力让自身的政治能力与担任的领导职责相匹配。三是强化政治担当,竭力恪尽职守。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断锤炼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尽心尽力担当作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四是永葆政治本色,坚守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准则和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慎独慎初慎微,重视家庭家风家教,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好干部。

马兴瑞结合落实“五个过硬”的要求,围绕加强领导干部改革能力建设主题作了辅导报告。他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开创我省改革发展新局面,需要全省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本领能力。要以这次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提高领导能力和水平,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我省各方面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做到信念过硬,夯实把牢改革发展正确政治方向的思想基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做到政治过硬,坚定不移把政治要求贯穿改革发展全过程。要坚持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始终做到责任过硬,确保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善学善谋善抓,始终做到能力过硬,进一步增强工作的战略性、系统性、前瞻性,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做到作风过硬,切实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保证。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市委书记、市长,各县(市、区)委书记,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