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从西九龙出发的车票 乘客最迟取票时间需在列车发车前45分


来源:金羊网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目前,通过12306网订票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了,手续费在10至30港元不等。不过,建议内地旅客提前多些时间取票,或者在前往香港前先取好车票,以免返回时不够时间取票。

通过12306订从西九龙出发的车票早取为宜

西九龙站方面对通过12306订票旅客的排队指示

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开通。目前,通过12306网订票可以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了,手续费在10至30港元不等。不过,建议内地旅客提前多些时间取票,或者在前往香港前先取好车票,以免返回时不够时间取票。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香港西九龙站售票大厅人流密集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乘客在香港西九龙站自助购票

根据此前公布的公开购票方式信息,在12306上购买车票的乘客,可以凭购票时的内地身份证或“回乡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在香港西九龙站内5个跨境的售票窗口取票,同时亦可办理改签及退票。该售票窗口由中铁香港控股有限公司经营。使用这种购取票方式时,乘客需支付10至30元港币手续费。具体手续费以票面价核准:所购票价在200元人民币以下,支付手续费10元港币;200-300元人民币,支付手续费20元港币;300元人民币以上,支付手续费30元港币。乘客最迟取票时间需在列车发车前45分钟。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香港西九龙站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香港西九龙站的交通指示牌

但是目前情况下,建议旅客要提前更多时间取票,或者在出发城市就先取好票,因为客流高峰期现场取票时间可能需较久。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许多通过12306购买车票的旅客在香港西九龙站取票

2018年9月23日,广深港高铁开通首日,香港西九龙站附近的交通指示牌

乘坐广深港高铁,还谨记别犯这些错:

1 车票弄丢会添麻烦

23日中午,从深圳北来到西九龙的李先生,发现车票不见了。但是根据规定,购买了广深港高铁的旅客,乘车前必须换取磁介质车票,到了西九龙直接刷身份证出不来。此时他只好向出站处旁边的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工作人员表示,得出示购票信息作为证明。但李先生表示,自己手机这会连不上网络。好在记者为其提供了手机热点,不然他已准备重买一张。

根据规定,上车前票丢了,丢失车票的旅客须在车票停售前,到车站指定窗口办理挂失补办;上车后票丢了,丢失车票的旅客须主动向列车工作人员声明;出站前发现车票丢了,丢失车票的旅客须主动向车站工作人员声明,并配合车站工作人员进行查验。

2.误乘可能被罚上千元

李先生以为没可证明的信息,补个票就够了,那就不一定了。今天早上,一位媒体人从广州南前往深圳北,却在西九龙下高铁并办了出入境手续,结果被罚款1500港元。不仅是误乘,无票也可能是这种待遇。

根据规定,旅客如在到达香港西九龙站后超过10分钟声称误乘或坐过站,均按无票处理。旅客无法完成内地出境或香港入境手续时,由车站工作人员协助旅客乘坐就近列车返回内地车站,列车办理补票并核收手续费。此外,在香港西九龙站被发现无票、持用伪造或涂改等无效车票乘车的,按《香港铁路附例》收取附加费。广深港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1500港元,其他线路各站至西九龙站的车票附加费为3000港元。跨境旅客列车不办理至香港西九龙站的越站,即旅客在车上无法补票至西九龙站。旅客自行越站乘车,由西九龙站按无票处理。

今天中午,西九龙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已经多次出现误乘或票找不到的事情。但被问及数量时,他表示不便透露。

3.避免退改签有技巧

除了未取车票要尽早取票,已取车票的也建议多预留点时间。今天中午,在西九龙退改签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还是有挺多人来退改签的,不少是因为预留时间不够。作为刚刚启用的高铁站,很多旅客还不熟悉车站内线路,因此可提前点到达。

不过记者也看到,也有旅客是因为之前特别谨慎起见,购买了下午的高铁票,来这里改签为稍早些的时间。从今天情形来看,即便是售票窗口排着长龙,对出境和入境时间构成的影响不是很大,尤其是可自助查验通行的旅客。本次记者往返香港西九龙,出境及入境的总时间都约为10来分钟。因此,已取车票的旅客乘高铁离开香港,于列车开出前45分钟到达车站办理出入境手续,大多时候基本不成问题。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