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电玩节”亮相东京 促进中日游戏产业合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粤港澳大湾区游戏市场在东京电玩展受热捧“2018东京电玩展”于当地时间9月20日在千叶幕张展览馆开幕,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再度亮相亚洲最大游戏展会,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显著提

粤港澳大湾区游戏市场在东京电玩展受热捧

“2018东京电玩展”于当地时间9月20日在千叶幕张展览馆开幕,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再度亮相亚洲最大游戏展会,国际影响力和品牌知名度显著提升,得到众多日本游戏公司青睐,成功与秋叶原观光推进协会、日本贸易振兴机构、CAPCOM、手冢制作公司等机构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即将于十一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的第五届深圳电玩节再添国际新助力。

电玩娘在2018东京电玩展现场

今年正值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随着中日关系改善回暖,中日务实合作提高到新的层次,为开展各领域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而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众多日本游戏机构和企业对中日游戏产业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自“深圳国际电玩节”出席东京电玩展消息确认后,众多日方知名游戏公司争相提前预约合作洽谈,两天专业洽谈日的预约客户全部排满,现场还有部分未预约企业也在电玩节展位旁耐心等候,期待有机会洽谈合作。现场商谈的气氛异常热烈,日方动漫游戏企业表现出对深圳游戏市场的强烈合作需求。

深圳电玩节在东京电玩节专业洽谈区吸引多家日方企业

深圳国际电玩节组委会一行在开幕当晚还受邀参加了盛大的欢迎酒会,与数百位日本游戏业界领军人物共聚一堂,探讨合作。在深圳电玩节负责人在向日方企业详细介绍了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及发展优势后,秋叶原观光推进协会事务局长、理事长泉登美雄引荐对接了多家有意原进入中国市场的秋叶原动漫游戏企业,并对组团出展深圳国际电玩节达成初步意向。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代表吉泽和树也对潜力巨大的中国游戏市场表现了极大的兴趣,今年将组织相关人员前来第五届深圳电玩节考察,未来计划带领更多日本游戏企业以深圳电玩节为平台寻找游戏发行商和渠道商。而日本著名的动漫游戏企业CAPCOM的COO辻本春弘、著名游戏制作人辻本良三、手冢制作公司社长松谷孝征等也表达了对深圳电玩节期待和参展意向。预计明年深圳电玩节上将有更多日本动漫游戏企业组团参展,电玩节还将邀请和组织超大规模的日本一线声优、女团演出,带来更多日本流行精品内容。

深圳电玩节负责人与手冢制作公司社长松谷孝征现场交流

经过五年的积累,深圳电玩节在国际上的影响力逐步增强,与多家日本游戏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日本动漫游戏业界树立了的良好的形象和口碑。与出席2016东京电玩展相比,今年电玩节的知名度大幅提升,不少日本游戏企业慕名前来,主动商谈合作,这正是近年“深圳国际电玩节”坚持不断“走出去”,与美国E3、德国科隆游戏展等世界游戏展会建立深入合作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深圳电玩节代表与日本游戏公司共同出席东京电玩展欢迎酒会

目前,深圳国际电玩节已与东京电玩展、台北国际电玩展和香港动漫电玩节并驾齐驱,成为世界上影响力较大的四大电玩节展。此次与“东京电玩展”联手,将架起中日游戏企业合作交流的桥梁,着力促进中日游戏产业合作,开拓中日合作新领域和增强新动力。同时,通过多元合作加快提升电玩节的国际化水准,丰富展会内容,提升品牌影响力,从而进一步推动中国游戏产业发展。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