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查101人涉黑涉恶追赃千万:村干部等占9成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截至9月15日,佛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3条,立案查处101人。

佛山市纪委监委“扫黑除恶”立案查处101人

记者9月21日获悉,截至9月15日,佛山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排查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183条,立案查处101人。

据悉,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佛山市纪委监委注重与政法机关协调配合,做到“同步通报、同步立案、同步调查、同步移诉”,优先处置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优先查处涉黑涉恶“保护伞”案件;同时,以打促建,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惩治贪腐、基层“拍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结合,严肃查处推诿扯皮、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今年以来,该市有236人因“为官不为”被查处。

截至9月15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对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共立案查处10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5人,移送司法机关21人,共追回赃款1280余万元。在已查处的101人中,农村基层干部及其他人员共91人,占90%。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