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惠东:台风过境无人员伤亡 经济损失约5.2亿元


来源:金羊网

据初步统计,惠东全县受灾人口达8.83万人,约31条农村公路受损导致交通线路中断,全县停电率42%,全县总经济损失约5.2亿元。目前,惠东积极进行救灾复产工作,全县主要道路已全部抢通,供水基本恢复。

惠州惠东:台风过境无人员伤亡,总经济损失约5.2亿元

受今年第22号强台风“山竹”影响,惠州市惠东县境内形成强风、暴潮和降雨,全县受灾面广、损失较大。截至18日10时,据初步统计,惠东全县受灾人口达8.83万人,约31条农村公路受损导致交通线路中断,全县停电率42%,全县总经济损失约5.2亿元。目前,惠东积极进行救灾复产工作,全县主要道路已全部抢通,供水基本恢复。

自9月16日以来,台风“山竹”在全省范围内狠狠肆虐了一番,惠东位处沿海地区,刚经历“8.30”强降雨,元气受损,再受台风“山竹”考验。为此,早在台风形成时,惠东县按照省政府《关于切实做好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防御工作的紧急动员令》要求,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用最高的标准,迅速部署和落实防台风各项措施,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截至18日10时,据初步统计,惠东全县因台风受灾人口8.83万人,转移人口4.95万人,暂无人员死亡;房屋全倒4户7间;约31条农村公路受损导致交通线路中断;供电停电线路共165回,全县停电率42%,其中,平海、港口全部线路停电,受影响用户25万余户;三大通讯运营商基本瘫痪,水利设施损毁约13处,全县总经济损失约5.2亿元。

目前,惠东积极进行救灾复产工作,全县主要道路已全部抢通,正在加紧塌方地段清理修复工作;供水基本恢复正常;全县受影响公变台区修复率80.7%,其中,平山、铁涌实现全部复电,其余供电设施正在积极抢修中;三大通讯运营商基站可用率约68%,其余通讯设施正在积极抢修中。

据悉,接下来惠东各部门将继续谨防“山竹”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做好灾情核实,全力开展复产重建工作,抢修受损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