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 广州一陈皮再上黑榜


来源:金羊网

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最新食品抽检通告,在组织抽检水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74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广州一款陈皮被检出铅超标。

市场监管总局通告5批次不合格食品,广东一款知名陈皮再上黑榜

广东人爱吃陈皮,但要小心啦,一款知名陈皮屡上黑榜。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最新食品抽检通告,在组织抽检水果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食用农产品等8类食品745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5批次。其中,广州一款陈皮被检出铅超标。

通告名单显示,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富景花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陈皮(话化类),铅(以Pb计)检出值为6.69mg/kg,超标5.69倍。

据介绍,铅是一种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

《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中规定,水果制品中铅的最大限量值为1.0mg/kg。专家表示,蜜饯中铅超标可能是企业在生产时未对原料进行严格验收或为降低产品成本而采用劣质原料,由生产原料或辅料带入到产品中,也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工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导致。

值得一提的是,该品牌陈皮并非第一次上黑榜。今年7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在《市场监管总局关于1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中,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陈皮被检出铅含量超标,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7倍。

此外。据工商信息显示,早在2017年3月,佳宝集团因未经许可生产分装“黑糖话梅硬糖”案,被潮州市食药监局没收违法所得人民币225元,并处罚款51000元。

据官网信息显示,佳宝集团是一家以蜜饯、酱腌菜、饮料制品等农业果蔬深加工为主的广东省龙头产业,集食品研发、包装、健康食品等多元经营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民营企业。

同时,名单还显示,标称山东三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竹瘦肉型冻鸭,检出氧氟沙星。

南昌百货大楼萍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八一西街市场右侧(供应商:陈建军)的半边鸭,检出氧氟沙星。

步步高商业连锁萍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五花肉(猪肉),喹乙醇代谢物检出值为5.81μg/kg,超标45.25%。

昆明好又多百货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省绿科禽蛋有限公司制造的10p盒装鲜鸡蛋(销售商为重庆市鲜腾商贸有限公司),检出氟苯尼考。

目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已责成相关省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采取召回和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