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广州6名党员干部因拆违不力被追责


来源:大洋网

16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海珠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拆违攻坚行动中,区纪委监委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助力破局拆违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名党员干部因在落实拆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隐瞒不报、逾期未拆等问题而被追究责任。

6名党员干部因拆违不力被追责

16日,记者从广州市海珠区纪委监委了解到,海珠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拆违攻坚行动中,区纪委监委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助力破局拆违难。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名党员干部因在落实拆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隐瞒不报、逾期未拆等问题而被追究责任。截至9月8日,全区共计拆违约218.5万平方米,已完成全区250.1万平方米任务的87.3%。

排名进度靠后街道党政一把手被约谈

“对于我街拆违工作排名倒数一事,这的确是我们工作上的失误。下一步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坚决在年底完成年初下达的拆违任务。”9月5日,海珠区纪委监委对8月份拆违排名进度靠后的3个街道党政一把手进行约谈。

这只是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助推全区打好拆违攻坚战的一个缩影。近期,海珠区在全区范围内启动拆违攻坚行动,区纪委监委强化纪律保障,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认真履职,推进拆违工作有序进行,确保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和环保督查整改工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名党员干部因在落实拆违工作不作为、慢作为、隐瞒不报、逾期未拆等问题而被追究责任。

为顺利完成海珠区委区政府查处违法建设攻坚任务,区纪委监委快速反应,精心谋划,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助推拆违的监督保障工作,要求12个区重点工作督导组要自觉履职、勇于担当,紧盯当前目标任务,督促各单位按照时间进度全力抓好拆违工作,对不严不实及违规违纪问题要直查快办,严肃问责,压实工作责任。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