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外资十条”修订版:汽车飞机等九领域允许外商独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广东省人民政府13日公布《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简称广东“外资十条”修订版),以进一步增强广东对高端外资、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广东“外资十条”修订版:汽车飞机等九领域允许外商独资

广东省人民政府13日公布《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修订版)》(简称广东“外资十条”修订版),以进一步增强广东对高端外资、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据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介绍,按照省委关于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部署要求,省政府组织有关职能部门,聚焦对外开放和利用外资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问题,与时俱进制定出台“外资十条”修订版,围绕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急需短缺”,进一步加强外商在广东投资的政策支撑和服务保障,重塑广东营商环境新优势,推动我省外资高质量发展。

凤凰网广东获悉,“外资十条”修订版共10个方面,即允许在新能源汽车制造等9大领域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对优质外资项目单个年度最高奖励1亿元、重大外资项目用地指标由省统筹安排、外资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5天以内,重点围绕基层和外商在市场准入、财税、用地等方面的核心关切,在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领域、加大利用外资财政奖励力度、加强用地保障、支持研发创新、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大人才支持力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提升投资贸易便利化水平、优化重点园区吸收外资环境、完善利用外资保障机制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针对性更强、支持力度更大、更加务实管用的新举措,每一条都具有很高的“含金量”。

同时,在扩大对外开放领域方面,广东允许外商在专用车制造,新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设计、制造和修理,干线、支线和通用飞机设计、制造与维修等9大领域设立外商独资企业;取消在广东设立的中资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

对于优质的外商投资实体经济项目,广东省财政按投资金额的一定比例给予奖励,最高奖励1亿元人民币。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省相关部门将于3个月内修订出台有关配套文件,省内各地级以上市将于3个月内修订出台有关贯彻措施。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商务厅提出,对实际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人民币的制造业外商投资项目用地和世界500强企业、全球行业龙头企业总部或地区总部自建办公物业用地应保尽保;重大外资项目用地指标由广东省统筹安排。

凤凰网广东了解到,2017年12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出台《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广东省商务厅副厅长陈越华称,该措施对广东有效利用外资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2018年1月至7月,广东实际利用外资889.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增幅比全国同期高0.8个百分点,总量继续位居全国前列;全省新设或增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重大外资项目达114个。

来源:广东商务厅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