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茂名11名男子冒充“我是你领导”实施电信诈骗被法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东茂名警方13日通报称,当天,11名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的当地籍男子,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呈捕。该团伙在半年多时间里,骗得现金达100多万元。

广东茂名11名男子冒充“我是你领导”实施电信诈骗被法办

嫌犯被捉现场 王怡 摄

广东茂名警方13日通报称,当天,11名冒充熟人实施电信诈骗的当地籍男子,因涉嫌电信诈骗被呈捕。该团伙在半年多时间里,骗得现金达100多万元。

今年7月初,茂名化州市警方掌握到一条线索,一伙深居简出的男子,在化州鉴江开发区、下郭开发区以及吴川市塘缀镇等地,涉嫌以出租屋为据点,冒充熟人进行电信诈骗。

办案民警很快查明,该团伙的2名取款人员,经常流窜多市进行取款。但他们反侦查意识很强,平时到银行柜员机取款时,通常会佩戴帽子和墨镜,逃避警方侦查。

随后,办案民警兵分多路,先后奔赴茂名、电白、信宜,并辗转阳江、江门、中山、珠海、广州、东莞等地,大量调取了该取款人员的银行流水、POS机流水以及其他相关信息。

经过一个多月连续作战,办案民警摸清了一个以茂名人林某宏为首的诈骗团伙架构,以及团伙成员的具体身份信息,掌握了他们的日常活动轨迹,并伺机展开收网行动。

8月16日,警方出动警力50多人,分成6个抓捕小组,直扑化州市城区以及吴川市塘缀镇、信宜市等地,展开统一收网行动。在行动中,共抓获涉嫌电信诈骗犯罪的男子11名,现场缴获作案手机20台、银行卡55张,以及手机卡、公民信息等物品一批。

据交代,该团伙的头目是林某宏。今年初,林某宏在化州下郭开发区和鉴江开发区等地租房作为电信诈骗的“话务窝点”,并网罗了林某霖、林某零、赖某雄等9人,利用窝点,以“冒充熟人”方式进行电信诈骗。与此同时,他觉得吴川市塘缀镇距离化州市非常近,消费水平也相当,便在塘缀镇同时设立了一个窝点。

他们在实施诈骗时,林某宏先通过非法途径获取他人的信息,“话务窝点”的人员再利用这些信息进行“背书”,拨打电话冒充“我是你领导”实施诈骗。一旦获得事主相信,他们立即将一个银行卡账号发给对方。诈骗成功后,林某宏便指示取款人去取款。取款人取得现金,扣除一定比例的佣金后,将诈骗的现金返还给林某宏。林某宏再与“话务窝点”的人员进行分成。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