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港跨境巴士将开辟港珠澳大桥直通巴 24小时服务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年内将通车,香港跨境巴士公司计划开辟有关路线的直通巴,24小时服务,打造“港深澳珠”四地联游。

香港跨境巴士将开辟港珠澳大桥直通巴 24小时服务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港珠澳大桥年内将通车,香港跨境巴士公司计划开辟有关路线的直通巴,24小时服务,打造“港深澳珠”四地联游。该公司调查跨境巴营运情况,有七成乘客是境外旅客,当中以广东省最多。旅客平均1个月搭跨境巴2至3次,逗留香港2.8日,新路线可延长旅客逗留日数,预料每年收入达8至9亿元港币,形容业界将迎来“飞跃发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轮船驶过港珠澳大桥香港段。中新社记者洪少葵摄

据报道,香港冠忠巴士委讬调查公司于今年1月至3月期间,以问卷访问了1008位跨境巴乘客,57%受访者年龄介乎21至40岁,平均每月2至3次坐跨境巴,64%受访者为在职人士,经理与白领文职人员占乘客的29%。高峰时段有40%受访者搭车目的是探亲,非高峰时刻也有19%受访者为商务来往。

调查还发现,香港和内地乘客对跨境巴的要求不同,香港人认为最重要的前3项依次为班次、停靠点及车费,而内地乘客则关注路线的方便性、停靠点及班次。

冠忠巴士附属公司中港通董事总经理、中港澳直通巴士联会副理事长陈宗彝称,调查结果反映跨境巴士乘客主要是在职人士,采用自由行形式来往香港。按照乘客需求,该公司计划开设香港至珠海的直通巴,每日约350班次,票价由120至140元港币,定价较船票220元港币低。通车后载客量可达七成,若所有班次载客全满,港珠澳大桥通车将为公司带来每年8、9亿元港币的收入,公司将积极与两地旅游业推广“港澳深珠”四地联游,刺激消费,也连结湾区四大机场接驳,让不同旅客都可直达四地。

陈宗彝称,直通巴可提供24小时的港澳线及港珠线服务,班次15至30分钟,随到随走,希望乘客旅游模式可做到“港深澳珠”四地联游,刺激香港本地消费。高铁通车在即,他称高铁广州南站位于番禺附近,距广州市区约1小时车程,对直巴影响低于0.5%。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