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希:做实做好防御“双台风”各项工作


来源:广州日报

正在出访的省委书记李希高度重视,昨日对防御“双台风”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指出:前段时间持续强降水给多地带来较严重灾情,未来几天将面临“双台风”登陆严重影响,当前防台风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

李希马兴瑞对防御台风“百里嘉”“山竹”作出批示和要求

做足最充分准备 采取最有力措施

做实做好防御“双台风”各项工作

省委省政府召开视频会议进行部署安排

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百里嘉”和“山竹”两个台风将先后影响我省。正在出访的省委书记李希高度重视,昨日对防御“双台风”工作专门作出批示,指出:前段时间持续强降水给多地带来较严重灾情,未来几天将面临“双台风”登陆严重影响,当前防台风防汛形势严峻,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从最不利形势考虑,克服麻痹思想,做足最充分准备,采取最有力措施,做实做好各项防御工作,努力将灾害影响降至最低,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一要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加强预测预报预警,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主动避险,特别是引导海上作业人员、渔船回港避风,适时关闭海滨旅游场所。二要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在建工地、简易工棚、脚手架、龙门吊等重点场所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加强水毁设施防护修复、地质灾害点风险防治工作,防止灾情叠加。四要加强防台风工作组织领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尤其是沿海地区的主要领导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促落实,加强值班值守,形成防御工作合力,确保防御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正在出访的省长马兴瑞也作出指示,对台风防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受省委书记李希委托,昨晚,省委副书记任学锋和副省长叶贞琴在省三防办召开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议,部署安排防御“双台风”工作。任学锋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希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和马兴瑞省长的工作要求,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充分认清“双台风”防御工作的严峻情势,进一步层层压实防台风责任。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有防汛防台风职责的各类责任人要全部上岗到位,加密巡查,及时排险,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要落细落小落实各项防御措施,重点抓好预测预报、海上防风、隐患排查和安全管控、人员转移和安置、预警发布和公众宣传等工作,把抢险救灾力量下沉到一线,有效形成抗灾救灾合力,全力夺取这次“双台风”防御工作的胜利。

全省防御台风视频会商会议结束后,副市长马文田部署广州市防汛防台风工作。马文田指出,第一,一定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广州市面临非常严峻的台风考验,市区镇街村居一定要严肃值班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值班制度。第二,加密监测,及时预警,强化宣传引导。气象、海洋、水文部门要密切监视台风发展态势,新闻媒体要及时播报台风防涝信息。第三,要落实灾前防御,强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第四,要全面消除隐患,做好强降雨和次生灾害的防御,防汛抢险队要做好防汛应急工作,抢险物资和防汛物资要落实到位。第五,要加强多部门联动,确保应急抢险和民生保障落实到位。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