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交委加大整治力度 查处微信平台接单当“网约车”


来源:信息时报

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9月4日,市交委执法局在广州市荔湾区坑口地铁站周边开展整治行动,查获借“顺广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组客实施非法营运的车辆,接单司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市交委加大整治力度,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约车非法营运行为

微信平台接单当“网约车”?查!

微信平台接单,以网约名义从事非法营运,这个“新花样”的网约车跨市营运被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交委获悉,9月4日,市交委执法局在广州市荔湾区坑口地铁站周边开展整治行动,查获借“顺广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组客实施非法营运的车辆,接单司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交通执法部门表示,将通过行业管理和执法查处合力,加大企业违法经营成本,对以“拼车”、“顺风车”名义变相从事旅客运输的非法营运行为严厉打击。如乘客遇到此类非法营运行为,可拨打12345热线进行举报。

借微信公众号实施非法营运

9月4日,市交委执法局在广州市荔湾区坑口地铁站周边开展整治行动,查获借“顺广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组客实施非法营运的粤XU×××6小轿车。经查,车上有4名乘客,从佛山乘坐该车到广州市坑口地铁站,其中2名乘客通过“顺广服务”微信公众号平台登记,由平台派出该车接单,车费每人28元,已现金支付。

据了解,该车涉嫌以网约名义实施非法营运,执法人员暂扣车辆依法进行查处。随后,市交委执法局经进一步调查得知,顺广服务是一款包车、拼车的微信服务平台,派选车辆限乘1至4人,司机可通过“我要接单”接受乘客预约订单进行营运,接单司机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车辆未取得《道路运输证》,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下一步,市交委执法局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依法严厉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约车违法违章行为,净化客运市场秩序。

将查处网约车多种违章行为

据悉,近期,由交通运输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地方部门及有关专家,开始对全国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系统排查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

记者从市交委执法局获悉,交通执法部门将针对网约车违章进一步加大力度查处,对司机以“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进行立案查处;对平台以“提供服务车辆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车辆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车辆不一致”、“提供服务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或者线上提供服务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驾驶员不一致”进行立案查处。

据了解,执法人员梳理前期网约车违章案件集中对涉案平台立案查处。同时,市交委执法局还将持续联合市客管处加强对网约车平台的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对企业违反《安全生产法》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