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惠州博罗今年将新改扩建16所中小学


来源:金羊网

按计划,今年博罗要完成新建、改建、扩建公办中小学校16所。

博罗今年将新改扩建16所中小学

一段活力四射的篮球操开场、师生倾情合作情景歌舞《长大后我就成为了你》……7号,博罗县举行“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博罗县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现场表彰了为该县教育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约800人参与活动。

强县必先强教。据介绍,今年该县高考成绩再次取得佳绩。今年博罗县高考参考5669人。其中,本科上线2780人,比上年增长120人,上线率50.42%,同比提升1.7个百分点。其中,博罗中学本科上线1458人,增长110人;华侨中学本科上线723人,增长70人;榕城中学本科上线336人,增长49人。

现场,博罗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国煌表示,接下来,博罗将毫不动摇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扎扎实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力谱写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令人关注的是,按计划,今年博罗要完成新建、改建、扩建公办中小学校16所。记者获悉,现已完成1所,在建3所,办理前期手续的12所,预计8月底另有1所学校能完成改扩建任务。博师高级中学新校区已完成工程量的50%;博罗中专新校区续建扩建工程完成工程量的19%;榕城中学三期已完成工程量的33%;县城东区学校和中小学生综合实践活动教育基地特许经营项目有序推进中。

在“大学小镇”建设方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天河学院龙华校区已完成年度投资1.1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58.5%;广州珠江职业技术学院福田校区完成年度投资2415万元,占年度计划的12%。

现场,该镇还表彰授予杨侨镇人民政府等5个单位为“博罗县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称号、廖志宏等15人为“博罗县优秀校(园)长”称号、纪少容等5人为“博罗县师德模范”称号、赵建韬等260人为“博罗县优秀教师”称号、曹乃军等119人为“博罗县优秀班主任”称号、林庆年等55人为“博罗县优秀德育工作者”称号,温春浓等6人为“博罗县最美乡村教师”称号、刘淑珍等9人为“博罗县教坛新秀”称号。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