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白云查处182家校外培训机构 关停取缔33家


来源:信息时报

9月3日,记者从白云区教育局了解到,白云区从4月19日启动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8月底,白云区共查处182家(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白云区查处182家校外培训机构

9月3日,记者从白云区教育局了解到,白云区从4月19日启动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截至8月底,白云区共查处182家(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

据介绍,7~8月,白云区在前期两次摸查的基础上,组织镇街再次对在册培训机构进行甄别和逐一现场排查,各镇街建立完善学科类培训机构台账。目前,白云区共有校外培训机构682家(数据动态变化中),其中学科类培训机构有174家,做到了一机构一台账,为下一步一机构一治理做好依据基础。同时,白云区还于7月下旬公布了培训机构“双有、双无”(有无教育行政部门行政审批的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或经民政部门核准登记的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有无营业执照)黑白两种名单,为社会和家长作出引导。

截至8月底,白云区共组织开展20多次校外培训机构全区联合整治行动,与此同时,各镇街也多次自行组织治理查处。全区共出动620多人次,查处182家(次)校外教育培训机构,其中规范42家(次),责令整改90家(次),责令停办17家(次),关停取缔33家(次)。

此外,白云区还设置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监督电话(020-86364271)和工作邮箱(byxwjypxjg@126.com),建立了微信工作群,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截至8月中旬,区教育局答复、处理群众电话咨询(投诉)以及现场咨询630余人次(单),12345政务系统、广州市转办各类信访、成员单位抄告函等共计143单,受到上级部门和社会的好评。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