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广州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听取市委6个巡察组对6个区12个镇(街)党委(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广州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

张硕辅讲话温国辉出席

昨日,广州市委召开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会,听取市委6个巡察组对6个区12个镇(街)党委(党工委)开展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张硕辅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温国辉出席。

张硕辅指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各巡察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深入细致开展巡察工作,政治站位高,问题抓得准,相关区密切配合,市委对巡察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从巡察情况看,各单位不同程度存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组织软弱涣散、选人用人不规范、“三资”管理不到位、整治“四风”不力等问题,必须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推动问题全面整改。

张硕辅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加强巡察干部队伍建设,突出政治巡察,始终坚持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各区委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作为做到“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行动,结合推进中央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既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又要建立整改落实“长久立”的机制,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着力加强镇街、村居党组织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解决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着力加强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坚持党建引领,将党的全面领导贯穿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进一步理顺党组织与基层经济组织、社会组织、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关系,创新和完善基层社会治理,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把抓整改与抓党建、抓改革、抓发展、抓稳定、抓民生紧密结合,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中央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支持、保护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市领导王世彤、刘连生、蔡朝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巡察组以及有关区委负责同志参加。

据悉,十一届市委第四轮巡察从2018年4月11日开始至2018年6月20日结束,市委6个巡察组共对海珠区官洲街党工委、天河区凤凰街党工委、越秀区登峰街党工委、从化区鳌头镇党委、从化区吕田镇党委、从化区温泉镇党委、白云区江高镇党委、白云区人和镇党委、南沙区万顷沙镇党委、南沙区横沥镇党委、南沙区黄阁镇党委、南沙区东涌镇党委等12个镇(街)党组织开展了巡察。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