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醉驾男子带娃上高速 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及时拦截


来源:广州日报

今年8月至10月,广州交警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并组织开展企业隐患排查、重点车辆隐患排查、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和驾驶人隐患排查等十项核心措施。

醉驾男子带娃上高速

广州交警“夏季攻势”行动重点集中整治酒驾、毒驾、逾期未检验

在排查醉驾的过程中,交警发现一名醉驾嫌疑人的车上后排座位有其未满2岁的儿子。 由于现场一时找不到其亲属接走小孩,民警就将小孩先送到事故中队办公室照顾,并安排一名细心的女辅警悉心照料。

在排查醉驾的过程中,交警发现一名醉驾嫌疑人的车上后排座位有其未满2岁的儿子。 由于现场一时找不到其亲属接走小孩,民警就将小孩先送到事故中队办公室照顾,并安排一名细心的女辅警悉心照料。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交警部门获悉,今年8月至10月,广州交警组织开展为期3个月的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行动,并组织开展企业隐患排查、重点车辆隐患排查、重点违法行为整治和驾驶人隐患排查等十项核心措施。值得注意的是,其中将重点针对危化品运输车、酒驾、毒驾、超载超限、摩托车、逾期未报废、逾期未检验等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这到底是有多不靠谱?近日,一名醉驾父亲竟开车带着不满2岁的儿子上了高速!幸运的是,正在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的广州交警执勤民警及时将其拦截下来。

女辅警照顾醉驾男子车上小孩

8月10日21时,广州交警在开展“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中,在广河高速九龙收费站查获一名醉驾嫌疑人。男子的酒精呼气检测结果为129mg/100mL,后经血检结果为122.4mg/100mL,远远超出醉驾标准。

“嫌疑人醉驾时车上后排座位还有其未满2岁的儿子。”执勤民警透露,由于现场一时找不到其亲属接走小孩,民警就将小孩先送到事故中队办公室照顾,并安排一名细心的女辅警悉心照料。与此同时,警方想方设法联系小孩的其他亲属。次日凌晨3时许,小孩的叔叔赶至中队。随后,民警开车将叔侄二人安全护送到广河高速九龙出口附近的住处。

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周末,广州交警继续在全市范围内开展“5+N”周末夜查全市统一行动,不断加大对超员、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以8月19日为例,截至当晚11时许,广州交警共现场执法950宗,其中查获涉酒驾驶25宗,泥头车违法150宗,超员驾驶5宗,疲劳驾驶2宗。

据介绍,今年以来,广州交警发挥市预联办协调作用,不断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通过专项活动导向作用,推动各部门预防工作有机结合;同时发挥深度调查的追责作用,倒逼责任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在重点违法行为尤其是涉酒驾驶查处方面,广州构建“异地用警+跨区联动+滚动查处+夜间定点+宣传教育”相结合的大兵团“查酒”工作模式,并在全市重点路段创建“0酒驾街区”。

一重型车有80宗未处理违法记录被专项小组民警查获

近日,广州交警高速三大队“专项小组”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中,通过DG大数据平台分析,发现一辆悬挂豫P1Z2××号牌的重型半挂牵引车存在多宗违法未处理、逾期未检验上路行驶的嫌疑。

“该车近期的行车轨迹经常在天河区、海珠区和黄埔区附近出现。”办案民警透露,在锁定行车轨迹后,8月16日上午11时许,“专项小组”民警成功将嫌疑车辆查获。经查,该车逾期未检验,有80宗违法未处理,且该车的发动机号与悬挂的号牌所登记的信息不相符。目前,相关情况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广州交警积极探索“智慧新交管”实现途径,并创新出“DG(数据治理)警务”理念,全面推广DG大数据平台应用,打造“交通管理数据中心”,汇聚100多亿条业务数据,日均处理百万条数据,实现大数据“决策、运营、监管、作战、服务”5大功能。

“这一举措整合了前端感知和打击单元,通过配置移动警务终端,推进电子警察和丰富新型电子警察手段,通过智慧新交管的思维的介入,推动执法模式不断向自动化、智能化、多元化升级。”该负责人介绍,在排除安全隐患及针对重点车辆查缉方面,广州交警全国首创“鹰眼系统、缉查布控系统、新型警务移动终端”的“三合一”重点车辆查缉模式,形成重点车辆查缉的广州经验,并在全省范围内推广应用。接下来,广州交警智慧新交管成果将持续介入“夏季专项”行动中,并发挥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