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都“油耗子”被警方一锅端 工地偷油还将工人反锁


来源:信息时报

油耗子购买快报废的二手车进行改装,加装了油桶或者用塑料做的油包,选择在下半夜开车从外地过来,专门偷停留在工地或者路边的工程车、大货车上的油,偷到的油卖到集中收购赃油的地方。今年5月中旬,广州花都警方将这锅“油耗子”全部端了。

“油耗子”很狡猾 工地偷油还将工人反锁

油耗子购买快报废的二手车进行改装,加装了油桶或者用塑料做的油包,选择在下半夜开车从外地过来,专门偷停留在工地或者路边的工程车、大货车上的油,偷到的油卖到集中收购赃油的地方。今年5月中旬,广州花都警方将这锅“油耗子”全部端了。

一分钟一箱油抽空了

霞姐和老公两人负责在花都某工地上守夜,工地位于道路旁边,并没有围蔽。今年5月的一天下半夜,霞姐突然听到有车进入工地。霞姐快速起床,隔着窗玻璃看一下是怎么回事。一看,吓一跳:原来是有人正在偷工程车油箱的燃油!霞姐马上叫醒他老公。不过深夜时分,不知道小偷来了多少人,不敢贸然走出去。

霞姐两夫妻立即打电话给工地上住宿的其他工人。工人听说来贼了,都一起冲出来准备帮把手,可是他们万万想不到,大门已经被人在外面反锁了,根本出不了。等霞姐他们将门锁打开时,偷油贼已跑了,工地上多辆工程车的油箱的油已被抽干。

一段时间以来,偷油贼频频伸出黑手。在另一个工地内,又是在下半夜,一辆商务车开过来,靠近了一辆搅拌车。一名男子下车,拿了一个工具,10秒不到,就撬开加装在油箱上的锁。接着,男子又回到商务车上,他拉出一条油管,然后将它一直通到搅拌车的油箱,开始抽油,一分多钟,一箱油就抽空了。男子随后开着商务车随即驶离现场。

废品收购站回收赃油

对此,花都警方专门成立专案组,对系列案件进行深入侦查。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侦查,民警摸清这是一个由多人组成的偷窃机动车燃油团伙,他们大多数来自外地,三三两两随意组合,四处作案。

办案民警说,这些小偷专门买那些快要报废的二手车进行改装,拆了后排,加装了油桶或者用塑料做的油包。这些人通常选择在下半夜开车从外地过来,针对停留在工地或者路边的工程车、大货车等下手。

民警进一步追查发现,偷油贼还经常会去一个无名废品回收店,这里同样是一个收赃的油库,他们以废品回收店为掩护,私底下却做起买卖赃油的非法交易。

“油耗子”被警方一锅端

掌握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警方准备收网。一天,两辆作案车又来到花都,嫌疑人很快作案得手,并分别将车开往两个不同的收购点,民警随即展开抓捕行动。在第一个抓捕点,民警在现场控制了两名偷油贼和一名专门收购赃油的嫌疑人。缴获作案车1辆,赃油近5吨。

而在第二个抓捕点,正当偷油贼将油抽到储油桶时,民警突然出现,偷油以及收赃的4名嫌疑人束手就擒。民警顺着油管的方向,在几个角落翻开用来遮盖的木板后发现里面隐藏着一桶桶赃油,有近4吨之多。

目前,偷油以及收赃的7名嫌疑人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民警在办理案件时还发现,有一些工地老板发现燃油被偷后,嫌麻烦就不报警。还有工地老板贪便宜,买一些来历不明的燃油,以至于出现嫌疑人这边刚偷完,那一边又将赃油卖回给工地的情况。

民警提醒

民警提醒各位司机,晚上停车一定要找一个安全的地方,有人看管,车的燃油等财产安全就会多一层保障。而一但发现偷油贼,要在保证自己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报警,以便警方尽快破案。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