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再出发


来源:广州日报

8月20日,2018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2018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

8月20日,2018年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省政府参事、文史馆馆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促进广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专题调研活动,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国务院参事杜鹰,省政府参事苏泽群、陈鸿宇、白玲、俞雪花,省文史馆馆员张春雷,就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广东自贸试验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李希对专题调研和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贯彻到参事文史工作全过程,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做好参事决策咨询工作,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作出更大贡献。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更加自觉地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使命担当学,带着问题联系实际学,反复研读、深刻领会,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知行合一,突出指导工作实践,推动参事文史工作取得新成果、再上新水平。

李希强调,要切实履职,发挥优势,着眼全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新时代广东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总结运用前阶段“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持续抓好深调研,进一步推动我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把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安排落到实处。参事、馆员要发挥学识深厚、阅历丰富、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深入实际、深入一线调研论证,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提供更多前瞻性、全局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李希强调,要加强党委对参事文史工作的领导。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更加重视支持参事文史工作,全力保障参事、馆员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落实好参事、馆员建议“直通车”制度和参事决策咨询会制度,不断拓宽参政议政渠道,充分调动参事、馆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省政府参事室(文史馆)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参事、馆员队伍,不断提高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

马兴瑞表示,当前广东正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的历史起点上、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再出发,认真系统地听取参事、馆员们的意见建议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参事、馆员们开展专题调研,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决策参考。省委、省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充分吸纳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中,进一步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希望各位参事、馆员今后继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方向,聚焦重大问题,更直接反映社情民意,为提高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水平建言献策。省委、省政府将为参事、馆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良好保障。

国务院参事室副主任王卫民指出,广东省参事决策咨询会制度化,连续十年高规格高水平举办,体现了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开言路、广纳诤言的良好作风,是广东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表现。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面临新时代的新形势新变化,更要改革开放再出发。做好新时代广东参事文史工作,就是要站高看远想深谋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广东改革创新做好建言献策工作,为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智力支持。

省领导任学锋、黄宁生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