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湛江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洪“买官”被双开


来源:金羊网

经湛江市委批准,湛江市纪委监委日前对林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林洪在任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服务对象好处费;为谋取个人职位调整,送给他人钱款。

湛江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洪“买官”被双开

8月20日下午,记者获悉,湛江市政协副秘书长林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双开。

据南粤清风网报道,经湛江市委批准,湛江市纪委监委日前对林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经查,林洪在任麻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服务对象好处费;为谋取个人职位调整,送给他人钱款。

记者注意到,这是今年以来被通报的被查官员中,唯一被指“为谋取个人职位调整,送给他人钱款”(俗称“买官”)的官员。

通报指出,林洪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情节严重,且被人民法院判决犯受贿、行贿罪。经湛江市纪委、市监委委务会议审议并报市委常委会议批准,决定给予林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没收违纪所得上缴国库。

记者检索得知,此前有关广东官员“买官”的报道,是原潮州市枫溪区管委会主任、区委书记杨旭生。他为谋取职务调整,送给时任广东省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卢淳杰合计人民币l万元、港币40万元。去年11月,杨旭生被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并处罚金人民币60万元。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