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明有真驾驶证 深圳一男子却用假证糊弄交警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有些人为图个方便动起歪脑筋,花钱买假驾驶证!

为啥?男子有真驾驶证不用,偏偏要用假的……

没有驾驶证不能开车

这是人人皆知的事情

但有些人却为图个方便

动起歪脑筋,花钱买假驾驶证

近日,蜀黍就发现一司机用的驾驶证就是假的

2018年8月15日13时50分许,深圳交警在大梅沙收费站执勤过程中发现一位司机的证件有异,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印章有伪造痕迹,经核查,确定是假证!然而,民警在询问中,还得知一个令人瞠目结舌的消息。

明明持有合法证件 然而他却使用伪造证件

有真驾驶证,却偏要用假驾驶证

这是什么情况?

经查,司机黄某持有C1驾驶证,且驾驶证状态正常,近两天在家中找不到证件,却意外翻出了15年花50元购买的伪造驾驶证,心存侥幸的黄某想,自己有有效的证件,即使用假证也不会怎么样。于是,他就带着假的驾驶证开车上路了,不料还是被交警蜀黍一眼识破。

这理由……

蜀黍断然是不能接受的!

伪造得再逼真的假证

也终究逃不过蜀黍的法眼

使用伪造证件也必将受到处罚

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第三十二条有以下行为之一的,依法扣留机动车,按照下列规定处罚:

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处十五日拘留,并处五千元以上两万元以下罚款;

最后,黄某付出的是伪造证件的百倍代价,罚款5000元,记十二分。

聪明反被聪明误

这代价……悔不当初了吧

持有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驾驶证遗失的,驾驶人应当申请补领机动车驾驶证,并符合下列条件:

1.申请人在本记分周期内记分未达到12分。

2.机动车驾驶证没有被依法扣留、暂扣、注销、吊销或者撤销机动车驾驶证等上述情形的。

来源:深圳交警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