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首批678名辅警上岗 7年内还将招录3.2万名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7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在警察训练学校举办了2018年首批辅警培训班结业仪式,标志着深圳市实行警务辅助人员改革后招考的首批678名辅警正式走上工作岗位。

深圳首批678名辅警宣誓上岗

17日上午,深圳市公安局在警察训练学校举办了2018年首批辅警培训班结业仪式,标志着深圳市实行警务辅助人员改革后招考的首批678名辅警正式走上工作岗位。仪式上还首次发布了深圳市公安局辅警宣誓誓词。

仪式为辅警代表颁授了辅警标识,对培训中表现突出的优秀学员干部及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证书和奖杯;全体辅警学员面向《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庄严宣誓,表示将坚决做到忠诚敬业、依法履职、服从指挥、廉洁奉公、保守秘密,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而努力奋斗。

仪式当天也是在《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颁布一周年的日子。去年12月条例正式施行后,市公安局按照“树立形象、打造标杆、示范引领”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公开招聘辅警,678名青年才俊从全国各地9000多名考生中脱颖而出,成为深圳首批辅警。他们平均年龄28岁,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全日制本科学历占70%,研究生学历9人。

今年5月,市公安局围绕“铸警魂、习法规、练技能、重纪律、严考核”,组织该批辅警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初任培训,培训包括辅警职业与纪律养成、体能、警械、法律和公安基础和警务技能训练等内容,并组织到派出所以“师徒制”的形式跟班作业,有效增强了学员执法履职能力,快速实现了从院校毕业生、社会工作者向辅警的角色转变。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施志刚表示,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深圳经济特区警务辅助人员条例》,让辅警工作有法可依;创造性赋予勤务辅警一定的执法权限,实现了“一名民警+一名辅警”可替代两名民警开展部分行政执法,开全国先河。深圳还将在7年内招录3.2万名辅警,不断补充新生力量。同时,他对各级领导、各部门和社会各界对深圳辅警改革的关心、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市人大常委、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傅伦博,市委政法委、市编办、市人社局、市财委、市法制办等单位领导受邀参加了仪式。

深圳市公安局辅警宣誓誓词

我宣誓:我志愿加入深圳辅警队伍,坚决做到忠诚敬业、依法履职、服从指挥、廉洁奉公、保守秘密,为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而努力奋斗!

来源:深圳公安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