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希: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来源:广州日报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作出批示。

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 我省举行座谈慰问活动

李希马兴瑞批示要求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

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即将到来之际,省委书记李希、省长马兴瑞作出批示。李希指出,近年来,全省广大医务人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用心打造“广东医生”品牌,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全省广大医务人员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首个“中国医师节”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修医德、行仁术,用优质服务增进人民健康福祉。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关心关爱医务人员,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加快推进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努力开创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作出更大贡献。马兴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关心爱护广大医务工作者,真正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进一步坚定并激发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奋力推进健康广东建设的决心、信心和热情,努力推进我省卫生健康事业高水平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昨日下午,受李希书记、马兴瑞省长委托,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少春专程到省人民医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达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卫生健康工作者的节日问候和亲切关怀,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并座谈。林少春指出,将每年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是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医务人员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的高素质医师队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大力营造尊重医师、关爱医师的良好社会氛围,让医务人员的劳动得到尊重,价值得到体现。

中科院院士、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主任医师侯凡凡,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主任周岱翰,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副院长陈伟蓉,广州复大肿瘤医院院长徐克成,省疾控中心艾滋病控制所主任医师李艳,东莞市长安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科医师刘汉海等医师代表先后作了发言。

广东省白求恩奖章、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时代楷模、全国和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国医大师、广东省南粤楷模、广东省道德模范获奖者的代表,最美援外医师,在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公共卫生、临床医生以及家庭医生、乡村医生等代表参加座谈。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