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沙老年人和低保户公证办证费用全免费


来源:金羊网

8月16日,南沙区司法局、南沙公证处、南沙区民政局签订了惠民联动合作协议。

南沙老年人和低保户公证办证费用全免费

8月16日,南沙区司法局、南沙公证处、南沙区民政局签订了惠民联动合作协议。从即日起,广州市南沙区户籍的年满80周岁的老年人、曾获市级及以上劳动模范荣誉称号中失能的老年人、属于计划生育特别扶助人员的老年人、本人月养老金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的纯老家庭(含孤寡、独居)老年人、持有广州市南沙区民政部门颁发的五保、低保证(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户)的居民,申请办理委托、声明、遗嘱、签名属实等40种公证书的,南沙公证处一律给予免收公证费。并可免费获得由公证处提供的法律咨询和公证方案服务、优先受理公证、因行动不便上门服务等3项贴心服务。同时,南沙区司法局法律援助处、南沙公证处进一步简化办理流程,只需向南沙公证处出示身份证、户口本、相关证件或证明(五保户或低保户居民只需向丙方出具身份证和《五保证》或《低保证》)和填写《公证法律援助申请表》,南沙公证处即可办理相关公证。

这是继南沙区司法局、南沙公证处在全市首先实行免费为区内户籍残疾人提供免费公证援助服务的便民措施之后,南沙区公共法律服务再次在全市首先为特定群体订制的新福利待遇。据南沙区民政局的数据,本次惠民联动协议签订后,受惠及的老年人、五保户等群众近12000人。

据悉,南沙区司法局在各镇街均设立了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除公证以外,还为群众提供律师咨询、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司法鉴定等一站式的便捷服务。村居委法律顾问律师定期值班全覆盖,切实为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普法讲座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