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来源:新华网

8月16至17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海洋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立足粤港澳大湾区 深圳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8月16至17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及中国海洋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海洋发展研讨会暨第三届深圳海洋发展论坛”在深圳举行。

深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林洁在会上表示,深圳将抢抓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重大机遇,坚持陆海统筹,科学开发,将海洋事业发展放在城市发展战略的核心位置,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星海洋应用中心主任蒋兴伟表示,深圳市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以改革为引领,拥有一大批高科技高水平企业,与此同时,深圳人才优势、研发优势突出,为实现海洋创新合作,海洋技术交流提供了良好的机会。

近来年,海洋产业正在成为科技革命的重要分支,竞争已从传统领域延伸至科技、金融、高端服务等具有更高附加值的领域。在国家建设海洋强国战略的推动下,海洋产业也被赋予了向更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据悉,深圳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具有优越的区位、政策、环境等优势,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已初步建立海洋产业、海洋科技、生态环保、教育人才等发展体系。

论坛中,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兴伟、包振民,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中广核集团副总裁施兵,中国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蛇口董事长孙承铭,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军装备部原副部长赵登平等专家学者围绕海洋强国战略、海洋产业发展与合作、海洋科技和产业发展,以及海洋产业国际合作等领域作了专题报告。

论坛围绕国家“海洋强国”战略、《全国海洋经济发展“十三五”规划》以及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战略部署,以“梦逐大海,走向深蓝”为主题,共组织开展了5场论坛,其中主论坛以“科技兴海,共筑强国梦”为主题,4场平行论坛主题分别为“创新驱动海工装备发展”“走进大数据时代,共建智慧海洋”“海洋生物产业创新发展”“海洋金融及海洋现代服务业”。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