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26名运动健儿出征亚运 有望夺牌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体育局获悉,此次亚运会,佛山共有26名健儿参加,参加的项目涉及7个大项,分别是射击、皮划艇、田径、水球、棒球、羽毛球、龙舟。

26名佛山健儿出征亚运

参加7大比赛项目 龙舟、皮划艇、羽毛球等有望夺牌

从今年4月份起,龙舟队员们就开始了封闭式集训。

8月18日,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举行。在这次亚运会上,可以看到哪些佛山健儿的身影,佛山健儿能否再创辉煌?昨日,记者从佛山市体育局获悉,此次亚运会,佛山共有26名健儿参加,参加的项目涉及7个大项,分别是射击、皮划艇、田径、水球、棒球、羽毛球、龙舟。佛山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佛山健儿有望在龙舟、皮划艇、羽毛球等项目上夺牌甚至冲金。

佛山是个体育大市,从佛山走出过张家玮、钟杏平等冠军选手。在水球、龙舟等项目上,佛山健儿更是战绩赫赫。为此,佛山体育界相关人士表示,佛山竞技体育能取得如此成绩,得益于健全的业余体育训练体系。

亮点:

19人战龙舟选手最大51岁

记者从市体育局提供的名单看到,本届亚运会上能看到26名佛山健儿的身影,其中男选手有19名,女选手有7名。这些健儿将参加水球、羽毛球、龙舟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自从龙舟成为亚运会的比赛项目以来,佛山健儿有了展示实力的舞台。在26人的名单中,龙舟运动员达到19名。

19名龙舟运动员里,女子龙舟运动员有4名,全部来自佛山九江龙舟俱乐部。潘惠珠、董爱丽、李莲英是大妈级选手,其中潘惠珠已经51岁了。记者了解到,8年前广州亚运会上,龙舟首次入选为比赛项目。而那次在选拔赛上,董爱丽所在的队伍最终因500米竞速赛不敌肇庆队而与亚运会失之交臂,董爱丽也错过了当年的亚运会。不过,经过8年的努力,今年42岁的董爱丽终于圆了亚运梦。用董爱丽的话来说,如果这次能拿下金牌就十分圆满了。而男子龙舟运动员有15名,大都来自乐从龙舟俱乐部。

除了龙舟项目,佛山另外7名选手将参加射击、皮划艇、田径、水球、棒球、羽毛球六个项目。据介绍,其中有6人由顺德体校输送。算上14名男子龙舟运动员,这次顺德籍运动员的人数达到了20人。

夺奖:

龙舟、羽毛球、皮划艇有望夺牌

记者了解到,在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佛山35位运动员收获了3金5银6铜;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佛山12名选手夺得了3银3铜。那么在此次亚运会上,佛山健儿们在哪些项目上有望夺牌呢?佛山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发挥稳定,佛山选手有望在本届亚运会的龙舟、皮划艇、羽毛球等项目上冲击奖牌。

佛山在龙舟上的实力自然是不必多说,九江大妈们在去年全运会上夺得10块金牌的成绩就能说明一切。而且这次比赛有众多国外选手,印尼、泰国等国的龙舟队实力都很强。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教练区俭安表示,在集训的时候,队员们有针对性地开展训练,提高个人能力。

而在羽毛球这个项目上,陈清晨的实力也是杠杠的。作为中国羽毛球女双的主力,陈清晨有望在羽毛球上拿牌,甚至冲金。而在射击项目上,姚雨诗在2018年国际射击联合会世界杯第四站慕尼黑站上,与队友在女子25米手枪比赛中分获亚军、冠军,因而冲击奖牌的实力是有的。同样,皮划艇选手郑鹏飞曾获得全国冠军,在2014年的仁川亚运会上获得亚军,夺牌的希望也是有的。

业内人士认为,佛山今年出征亚运会的选手有不少都曾在世界大赛上取得过好成绩,具备冲击奖牌的实力。

延伸:

佛山业余体育训练体系健全

为何佛山的竞技体育会如此发达?在业内人士看来,这与佛山健全的业余体育训练体系、发达的经济以及政府对群众体育及体育产业发展的重视有关。据了解,佛山市有自己的市体校,市体校作为佛山业余体育训练的龙头单位辐射五区。由于市体校主张体教结合,重视学习质量,因此,佛山体校的体教结合模式更是成为全国典范,曾多次在全国推广经验。而五区也有自己的体校,各体校根据自身的特点和优势来培训学员。

此外,各镇街都有业余体校、体育网点学校、青少年俱乐部等。当然,业余体校除了训练学员,还有一个任务便是发掘体育苗子。此次亚运会,顺德体校为国家队输送了6名业余运动员,其中有3名是土生土长的顺德人。

出征亚运会佛山健儿榜

射击:姚雨诗(女)

皮划艇静水:郑鹏飞

田径:梁诺(女)、卢志权

水球:梁念祥

棒球:那闯

羽毛球:陈清晨(女)

龙舟:

潘惠珠(女) 、宋艳冰(女) 、李莲英(女) 、董爱丽(女);高嘉文、周桂超、黎桂森、冯国敬、凌文伟、陈俊桐、李帅、苏伯品、陈光钦、曾德林、张振、尹中海、杜赚、刘学刚、蔡文轩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