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兴瑞:学习关于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系列重要论述


来源:广州日报

昨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系列重要论述。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重要论述

昨日下午,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有关部署要求,研究推进我省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系列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率先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充分认识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意义,将广东对外开放工作放到全国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积极应对外部环境变化,以更宽广的视野、更高的目标要求、更有力的举措、更强的战略定力推动全面开放。要深入全面梳理广东对外开放的领域和相关政策措施,找准广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抓好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总体谋划。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

充分发挥重大改革平台的引领作用,深化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先行区。抓好重大展会平台的提质发展,发挥外贸企业主体作用,持续推进外贸战略转型,发展壮大一般贸易,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主动扩大进口,加快建设贸易强省。强化政策支撑,用足用好《广东省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若干政策措施》,大力发展总部经济,完善广东全球经贸工作网络,打造高端要素聚集新高地。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经贸合作水平,以投资带动贸易发展、产业发展,构建全方位开放格局。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