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春生:释放公安改革红利 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8月16日,省公安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李春生在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上强调

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着力筑牢忠诚警魂

努力构建科学高效警务运行机制服务平安广东建设

 8月16日,省公安厅在广州召开全省市公安局长会议,传达贯彻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暨全面深化公安改革推进会精神,省委十二届四次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全省公安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李春生强调,要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着力筑牢忠诚警魂,深刻认识公安机关在开创广东发展新局面中的新职责新任务,全面深化公安改革,努力构建科学高效的警务运行机制,服务平安广东建设,为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地区之一作出更大的贡献。

  李春生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坚强领导下,实施“粤警行动计划”和“智慧新警务战略”双轮驱动,圆满完成多项重大安保任务,社会治安五项指数稳步下降,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成效明显,严打突出刑事犯罪战果卓著,公安改革扎实推进,智慧新警务建设开局良好,队伍能力作风进一步好转,有力维护了全省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李春生强调,要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着力推动广东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稳妥推进公安机关机构改革,按期保质完成公安现役改革任务,构建科学高效的警务运行体制。要全面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服务改革发展水平,充分释放公安改革红利,全力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要大力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不断提高广东公安执法公信力,推动执法办案场所智能化升级改造,完善我省公安机关民警依法履职免责制度。要深入推进“智慧新警务”战略,加强统筹规划,通过攻坚带动、数据支撑、创新应用,着力提升公安机关核心战斗力。

  李春生强调,要坚持公安改革和平安建设两手抓双促进,全力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平安稳定。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持“飓风行动”高压打击势头,深入开展护航金融“利剑行动”,持续深化全民禁毒工程,切实维护全省社会治安平稳。要抓实抓细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推进社会治安防控“铸盾”行动和道路交通安全“夏季攻势”专项行动,抓好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维护公共安全。

  李春生要求,要坚定不移推进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切实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坚持以政治建警为统领,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着力铸牢忠诚警魂。要坚持实干担当,着力锻造重实干重实绩的公安队伍。要坚持从严治警不动摇,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从严治警和从优待警并举,着力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