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只腕表是否有眼缘 那要看你爱不爱TA的花纹


来源:凤凰网时尚

一只腕表是否有眼缘不光光体现在腕表形状、表盘布局以及腕表材质上,细节之处的刻画也尤为吸引人,就比如腕表表盘上那些各种各样的饰纹。

一只腕表是否有眼缘 那要看你爱不爱TA的花纹

一只腕表是否有眼缘不光光体现在腕表形状、表盘布局以及腕表材质上,细节之处的刻画也尤为吸引人,就比如腕表表盘上那些各种各样的饰纹。

EF0D7F27E1391852DDADF2AE5FDCC613.jpg

打磨与玑镂作为传统制表技术的两项重要工艺,不仅仅在机芯与表壳上大展身手,同时也在表盘上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使腕表的盘面花纹变化万千。

巴黎饰丁纹(Clous de Paris)

巴黎饰丁纹.jpg

巴黎饰钉是欧洲中世纪时一种以矩阵排列钻石尖端而创造的一种建筑装饰艺术,在很多巴黎的典雅古建筑上都可以看到类似的装饰。这种由无数细小金字塔;排列而成的扭索状装饰图案立体感强,光影效果好,爱彼、宝玑、百达翡丽浪琴等品牌经常将它用在古典风格的腕表系列之上。

代表表款:

Breguet宝玑经典系列Classique Hora Mundi 5727腕表

1-Classique-Hora-Mundi-5727.jpg

腕表的镀银金制表盘以纯手工镂刻巴黎饰钉纹图案,3点和4点之间的位置设有24小时显示盘,并在上下两部分分别饰有火焰图案与波浪图案的玑镂刻花。与其它GMT或双时区腕表不同腕表只有一套表针,并与表盘下方的机械记忆装置相连,用以同步记录两地时间,使腕表可以在两个时区之间轻松切换,并根据需求显示其中任一时区的时间。

麦穗纹(Guilloché)

麦穗纹.jpg

-

麦穗纹起源于18世纪,当时的法国著名设计师Jean-Pierre-Fran?ois Guillot-Duhamel发明了一种可以在金属表面刻制复杂而精细纹路的机器,由此,麦穗纹就根据这名设计师的名字而命名。这种纹饰被广泛应用在表盘制作商,可以为表盘增加深度与视觉效果。

代表表款:

De Bethune DB28 Digitale腕表

1392700371489.jpg

腕表面盘以人手机刻图纹处理的麦穗波纹精细装饰,占据了表盘绝大部分的位置,中央有品牌著名的立体球形月相,运行1112 年才仅有一天的误差。环绕它的天空以手工烧蓝的五级钛并镶有白色星辰。月相上方是以数字显示的跳时视窗,硕大的数字清晰展现出来,分钟则由箭头逆跳指出。表冠位于12点位置,专利浮动式表耳,可以根据手腕进行微幅调整,带来更为舒适的佩戴体验。

日内瓦波纹(Geneva Stripes)

maxresdefault.jpg

就好像图上一样,日内瓦纹原本是被用来修饰机芯的,这种采用同心圆形或者平行波纹的装饰手法就如同波光粼粼的日内瓦湖面一样,装饰虽然简单,但是却相当典雅,同时又被分为条形波纹、环形波纹以及放射状波纹。而表盘上最常见的就是条形波纹的装饰手法。

代表表款:

Mido美度Multifort舵手系列探寻者多功能计时码表

201603181458301376306.jpg

腕表表身由强耐各种碰撞的PVD镀黑灰表壳和表盘组成,表盘饰有以悉尼海港大桥的悬索为灵感的纵向日内瓦波纹,刻度、时针和分针上都经过棕色的Super-LumiNova?夜光处理,确保在任何情况下,时间都清晰可读。腕表配备美度Caliber 60全自动机械机芯,拥有长达60小时的动能储存。

除了上面这三种较为常见的表盘饰纹,爱彼的“Tapisserie”格纹装饰表盘不但风格强烈、独树一帜,甚至已经成为了品牌标识。这种纹路立体的饰纹好像一排排巧克力,极富现代感和数码气息。而这种格纹装饰又分为三种不同的图案,超薄腕表通常搭配“Petite Tapisserie”小格纹装饰,自动上链和石英腕表则搭配“Grande Tapisserie”大格纹装饰图案,而皇家橡树离岸型系列则搭配“Mega Tapisserie”超大型格纹装饰图案。

760_420_201601181453121182750.jpg

代表表款:

Audemars Piguet爱彼皇家橡树离岸型潜水计时码表

1453480691951.jpg

腕表保留了系列标志性的八角舷窗型表圈,从而在功能性和美学上,达到完美平衡。42毫米的蓝色表盘镌刻超大格纹装饰,搭配白金荧光立体时标和皇家橡树指针,与蓝色表盘形成鲜明对比,蓝色选装内圈的时间搭配潜水刻度和黄色60至15分钟显示区域,保证水下300米的清晰可读性。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