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半年广州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旅游收入1558亿元


来源:大洋网

日前,广州市旅游局交出半年成绩单:2018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同比增长9.14%;旅游总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9.59%,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上半年广州接待游客0.93亿人次,旅游收入1558亿元

日前,广州市旅游局交出半年成绩单:2018年上半年,全市共接待游客0.93亿人次,同比增长9.14%;旅游总收入1558亿元,同比增长9.59%,成绩位居全省前列。

广州市旅游局相关人士表示,暑假以来,广州旅游市场持续向好,来穗游客不断增多,其中亲子家庭游成为了主要客群。有专家分析认为,广州交通设施基础良好,方便游客抵穗,同时广州拥有优质的酒店接待能力和旅游监管机制,旅游质量有保证,增强了国内外游客的信心。

周边游客喜欢自驾来广州

要知道广州各大景区在暑假有多旺,当你站在景区门口就能感受到了。近日上午9时刚过,广州参考·广州日报记者就来到长隆欢乐世界的南门,现场已经人山人海,入口处已经排起了等候进场的长队。

记者随后来到广州塔,这里也排起了长队。记者采访发现,前来景区游玩的游客中,外地游客占了相当大比例。而且,大部分游客都是亲子家庭游,一家三口或者五口,不少家庭老中少三辈人一起游玩,共享天伦之乐。

记者特别观察了园区停车场,当中不少是粤B、粤T、粤S,还有一些是赣、桂字头的车牌。有游客告诉记者,趁着暑假,一家人自驾来广州游玩。“广州交通方便,自驾来广州,停车方便、吃住也方便,我们都喜欢在假期自驾来广州。”来自深圳的钟小姐说。

火爆原因:基建成熟、服务好、旅游资源丰富

有旅游专家表示,广州暑假旅游市场火爆,除了城市地位吸引游客外,还与基建成熟、服务接待好、旅游资源丰富有关。

“国内外游客来广州,航班便利,这首先解决了远距离游客的抵达问题。广州市内许多景区都有公共交通连接,地铁、专线巴士、公交车,都可以直达景区,这也为游客提供了大大的方便。”商业分析机构分析师梁荣德说,世界上成熟的知名旅游城市,无不都是拥有良好的城市基建,从而带动旅游业发展,“如今靠近地铁口的几个景区,如长隆、越秀公园、广州塔等,都是客流火爆。”

其次,广州正在布局全域旅游,古城游、“特色小镇”、“旅游+”、观光农业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也成为吸引国内外游客的重要原因。

“吃喝玩乐都有丰富选择,在广州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旅游,当然魅力无法挡,客源滚滚来。”梁荣德说。

广州市旅游局负责人表示,为了进一步扩大境外旅游市场,广州市旅游局继续深化与相关航司合作,优化境外推广中心全球布局,启动第二批美国旧金山、英国伦敦等10个世界重要城市的“广州旅游境外推广中心”建设,基本覆盖国外主要客源城市,传播广州好声音。另外,广州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合作机制建立、促进9+2成员城市旅游市场联动上,贡献了广州智慧。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