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泰山普照寺月薪八万招和尚?“知名谣言”不止这一条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一张题为《泰山普照寺招聘和尚》的图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图片显示的招聘启事就工资福利待遇、具体要求、报名时间地点等都作出了详细说明,甚至还写明了实习期安排及实习期工资待遇,看上去颇像一则正规招聘启事。

泰山普照寺月薪八万招和尚?“知名谣言”不止这一条

近日,一张题为《泰山普照寺招聘和尚》的图片在网上广为流传。图片显示的招聘启事就工资福利待遇、具体要求、报名时间地点等都作出了详细说明,甚至还写明了实习期安排及实习期工资待遇,看上去颇像一则正规招聘启事。

管理方:谣言,已报警

有媒体记者联系了泰山景区工作人员,工作人员表示:该消息为假,景区已就此事报警。

该工作人员称,普照寺是一个单纯的旅游景区,寺庙里没有和尚,也从来没有招聘和尚的说法。

事实上,“月薪8万招聘和尚”的谣言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这则谣言自2011年以来就多次出现,苏州寒山寺等多家寺院深受其害。

凤凰网佛教小编对比两份“招聘信息”发现,除寺院名称不同外,两份“招聘信息”基本一致。

两份“招聘信息”对比

“知名谣言”不止一条

除“月薪8万招聘和尚”外,涉及佛教的谣言还有很多。有的也和“高薪招聘和尚”一样,曾多次出现。

就在《泰山普照寺招聘和尚》流传的几天前,“昆明圆通寺多加500元保证投胎美国”的消息再次在网络上疯传。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发布辟谣声明。

云南省佛教协会声明指出,该谣言首次出现在2008年8月6日10点,云南省佛教协会、昆明圆通寺第一时间向公安等部门报告,昆明市公安局、网监支队及时到圆通寺了解实际情况,确定其造谣的性质。

虽然已经确定该消息为谣言,但该内容的传播并未停止。云南省佛教协会声明还指出,2008年后,该谣言每年均有出现。2012年《人民网》、《都市时报》等进行了辟谣的相关报道,2013年10月云南省佛教协会再度辟谣,在云南电视台《都市条形码》栏目等驳斥相关网传谣言。

对于这条“屡禁不止”的谣言,云南省佛教协会表示:“将通过法律途径对造谣、传谣的网站、微博博主等依法追究法律责任,维护佛教的合法权益,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