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花城大道金融城段开始环评 地下3层配新型轨道交通


来源:大洋网

花城大道将进一步向东延伸,近日,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花城大道建设工程开始环评公示。这一工程总投资超过34亿元,其3层地下空间非常复杂,整个项目将建设11条地面道路和17条地下道路,并在地下3层配套建设新型轨道交通。

花城大道金融城段开始环评 地下3层配新型轨道交通

花城大道将进一步向东延伸,近日,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花城大道建设工程开始环评公示。这一工程总投资超过34亿元,其3层地下空间非常复杂,整个项目将建设11条地面道路和17条地下道路,并在地下3层配套建设新型轨道交通。

预计后年底建成

广州国际金融城起步区北至黄埔大道,南至珠江岸线,东至车陂路,西至科韵路,用地面积约1.32平方公里,要打造成具备一流水平的金融总部基地。金融城的地下空间规划设计非常复杂,力图将大部分车行和轨道交通深入地下,地面更多留给行人和绿色出行。其公共部分地下空间建筑工程主要在市政道路底下,结合地下新型轨道,以地下人行通道、公共商业以及公共停车为主要功能的整体开发项目,以统一开发、统一设计、统一施工的原则,实现广州金融城区地下空间无缝接驳、资源共享的目的。

本次进行环评的金融城起步区花城大道建设工程北至黄埔大道、南至花城大道(含花城大道,局部南至方城东西向规划一横路),东至车陂路,西至科韵路,用地面积约184399平方米,投资340271万元,预计2020年底建成。

环评显示,项目主要包括地下空间、地面道路二大部分。地面道路包括:1条城市主干路(花城大道)、4条城市次干路、6条城市支路;地下道路包括:2条城市主干路(花城大道隧道、花城大道科韵路隧道),15条城市支路、停车场连接道等。

地面设电动车道沿途有12个停靠点

本次工程的地面道路部分,包括地面市政道路工程和公交站场工程。地面道路11条,总长约4371米,规划红线宽度12米~50米,包括1条城市主干路(花城大道)、4条城市次干路、6条城市支路。公交站场工程包括花城大道公交枢纽站1个,公交中途站4个和电动车停靠点12个。

地下空间包括主体建筑工程、市政隧道工程、综合管廊及其附属工程三部分。负一层、负二层是商业街和行车隧道,有些地方还位于河涌渠箱底下;负二层同时设置了综合管廊;负三层则是两边设置车行隧道,中间则是新型轨道交通。

地下车行道路主要位于负1层、地下商业建筑之下的负3层,地下车行道路包括地下环路以及匝道共计17条,主要包括花城大道科韵路隧道(负1层,城市主干路)1条、花城大道隧道(负3层,城市主干路)1条,其余方城区域地下环路均规划为城市支路及停车场连接道。

新型轨道交通与5号线广佛城际换乘

根据招标公告,新型轨道交通金融城线重点解决珠江新城、金融城和临港商务区内部出行需要,是兼顾接驳大运量轨道交通的中运量交通系统。该线全长约13.1千米,共设18个车站。拟呈东西走向,西起天河五羊邨、东至黄埔鱼珠,大致沿花城大道、规划临江路以及黄埔大道东等市政道路布设。项目与地铁接驳站9座,分别是五羊邨站、珠江新城站、猎德站、潭村站、员村站、翠岛站、车陂路站、东圃站以及鱼珠站。

环评显示,新型轨道交通的翠岛站将与5号线的科韵路、广佛城际线的金融城站实现换乘。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