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地上花园,地下开工 白云区拟新、扩建两座污水处理厂


来源:金羊网

日前,《江高净水厂、龙归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

地上花园,地下开工白云区拟新、扩建两座污水处理厂

日前,《江高净水厂、龙归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控制性详细规划》获得广州市规委会审议通过。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水环境,《广州市治水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要求新、扩建14座污水处理厂。其中11座在规划中己配合解决,此次白云区江高净水厂新建、龙归污水处理厂扩建需开展规划调整工作。

根据建设需求,江高净水厂、龙归污水厂服务范围内规划近期(2020年)污水总量分别为18万立方米/天及25万立方米/天,远期2030年污水总量分別为24万立方米/天及31万立方米/天。

经综合进行节约集约用地及技术经济比选,两厂均拟建成埋地式污水处理厂。

经评估分析,项目可减少现状石井污水处理厂和龙归污水处理厂的压力,加强广州市污水处理能力,加快河涌综合整治,建成高效的现代城市基础设施体系,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项目除综合楼、机修配电房建设在地上外,其余所有构筑物及设备均建设在地下,并采取抽风收集后通过“低温等离子体+生物除臭”治理除臭措施,达标后高空排放,因此该项目的建没对周边敏感点的大气环境影响不明显。

根据预测结论,龙归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成,将大幅削减区域内污水所产生的水体污染物,大大改善服务区域各河涌的水环境质量。

此外,江高净水厂地块控规调整对片区客货运交通无影响。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