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门市拟进一步放宽入户政策


来源:广州日报

记者昨天从江门市法制局了解到,江门计划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在入户方面进一步放宽条件限制。目前,《江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正在征求意见。

江门市拟进一步放宽入户政策记者昨天从江门市法制局了解到,江门计划从今年10月1日起实施的市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将在入户方面进一步放宽条件限制。目前,《江门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送审稿》)正在征求意见。

夫妻投靠、父母投靠

均不受婚龄、年龄限制

记者了解到,根据《送审稿》,夫妻投靠、父母投靠成年子女均不受婚龄、年龄限制。其中,夫妻投靠入户方面,农村村民之间、城镇居民之间、农村村民与城镇居民之间结婚,申请人配偶在江门有合法固定住所,办理户口迁移不受婚龄限制,可以迁入配偶户口所在地。与军人、港澳台同胞、华侨结婚的申请人,要求到配偶父母户口所在地生活和工作的,准许其将户口迁入配偶父母处。申请人结婚后仍在户口所在地生活、工作,要求不迁出户口的,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其户口注销。

而父母投靠已成年子女(在校学生除外)。被投靠人属江门市户口且在江门有合法固定住所,投靠人不受年龄限制,可以投靠入户其子女处。子女投靠父母入户放宽至未婚子女,突破省现行规定的未成年子女;并且创设了允许1名已婚子女及其配偶和未婚子女,以照顾父母、共同生活为条件,投靠父母的入户政策。

《送审稿》还规定,在江门市同时拥有两套或以上住房,其中一套住房借给直系亲属或旁系亲属居住,其亲属可以申请入户。

有稳定居住就业创业者

符合条件满半年可入户

在专才入户方面,据《送审稿》,经人社部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本人及配偶、未婚子女、父母可以申请入户。经组织人事部门认定的紧缺适用人才,本人可以申请入户,配偶、未婚子女及父母可以随迁。而且,具有大专及以上学历、初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初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条件之一的,本人可以申请入户,配偶、未婚子女及父母可以随迁。

在稳定居住就业创业入户方面,《送审稿》规定,在江门市蓬江、江海、新会三区合法稳定就业满半年并有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同时按照有关规定参加社会保险满半年的人员,即可在居住地申请入户,其配偶、未婚子女及父母可以随迁;江门各市(县级)则没有就业年限限制。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