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顺德82岁老人酒驾被查


来源:澎湃新闻网

佛山市顺德区一位82岁老人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8月9日从顺德交警北滘中队工作人员处证实了此事,该老人也是全国被查获的最年长的酒驾司机。

顺德交警:82岁老人酒驾被查,系全国被查的最年长酒驾司机

涉嫌酒驾的82岁老人。@顺德交警图

佛山市顺德区一位82岁老人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8月9日,澎湃新闻从顺德交警北滘中队工作人员处证实了此事,该老人也是全国被查获的最年长的酒驾司机。

8月6日晚,顺德区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官方微博@顺德交警发布消息称,当晚,交警在北滘坤洲大道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查获一名82岁的老人,现场酒精呼气检测为41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执勤民警说这是从警以来查到的最年长的酒驾司机。

@顺德交警发布的照片显示,老人当时所驾驶的车辆为奔驰轿车。

涉嫌酒驾的82岁老人。@顺德交警图

该事件引发众多网友围观。“82岁还能开车?”对于网友们的疑惑,@顺德交警之后解释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民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的最高年龄限制为70周岁,70岁以前未考取驾照的,以后不能参加驾驶人资格考试。70岁以前已考取驾驶证的,70岁以后仍可以继续开车,但驾驶人每年需要提交体检证明。驾驶小轿车没有年龄限制。

8月9日,顺德交警北滘中队工作人员向澎湃新闻提供的交警通报显示,8月6日晚,在一次查处酒驾行动中,交警查获一名涉嫌酒驾的82岁老人,该老人是全国近年来查获的酒驾司机中最年长者。顺德区公安局官方微信公众号“顺德警察”8月8日发布的消息也显示,涉事老人是历年来全国被查获的最年长者酒驾司机。

通报称,当晚20时26分许,交警在北滘镇坤洲大道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发现一辆奔驰小汽车在距离民警10米处突然停下来,随后又发动继续向前行驶。当车辆靠近时,民警看到开车的是位老人,身上一股浓浓的酒味,面色也有些不正常的红润,口中还有一股酒气,于是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检测,结果为41mg/100ml,涉嫌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老人姓郑,今年82岁,当天开车到附近一朋友家串门,朋友热情好客,他盛情难却,就喝了些酒。饭后,他觉得时间还早,而且自己很清醒,想着开车回家不会出什么事,就侥幸驾车上路了。

当民警询问是否知道酒后不能开车,郑某称知道,所以只喝了一杯红酒。面对郑某的侥幸心理,民警当场进行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当郑某得知酒后驾驶要记满12分,还要去参加考科目一的考试时,惊呼“这回惨了”,表示自己都一把年纪了,估计以后都不能开车了。

考虑到老人年龄大,路上不安全,民警联系其家人护送回家。

[责任编辑:陈廷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