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在广东省内,这个人卖的演唱会门票都是假的……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五月天的《知足》里面的歌词很美好,很多人也怀着这种小美好的心情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些不法分子盯上你的钱包,把你的小美好当做了“快速骗钱”的诱饵。

这个人卖的演唱会门票都是假的……

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一夏天的风?怎么去买到一张不被骗的演唱会门票......

五月天的《知足》里面的歌词很美好,很多人也怀着这种小美好的心情去看五月天的演唱会。但是在现实生活中却有些不法分子盯上你的钱包,把你的小美好当做了“快速骗钱”的诱饵。

前段时间,五月天的粉丝丘女士得知五月天在佛山有一场演唱会后,兴冲冲地在一个二手购物网站购买了1张五月天佛山演唱会的门票,并且通过微信支付了票款,准备欢欢喜喜地去看演唱会。付款以后,丘女士每天都在等着她的门票,但是卖家却不断地以各种理由迟迟不发货。直到演唱会开始前,丘女士还是没有收到门票,而此时,卖家却玩起了“躲猫猫”,任凭丘女士怎么催促,就是不退款。于是丘女士着急了,开始怀疑自己是否被骗。于是丘女士赶紧上网翻找各种信息,果然在通过大量搜索之后,她发现网上还有相同经历的人,网上的其他网友也是通过二手交易网站购票或者购买其他物品后,然后添加与丘女士购票相同的微信号为zh***an付款的,之后该卖家便以各种理由不发货。这下子,丘女士确定自己是被骗了,赶紧报了警。

2018年7月4日,丘女士来到金湾公安分局金海滩派出所报案。接报后,金湾公安分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调查工作。通过前期信息排查和走访调查等工作,并结合根据报案人提供的信息,民警发现被骗的受害者都是在同一二手购物网站,添加了同一微信号的人,然后购买了演唱会门票、化妆品、衣服等物品但都没有收到货。随后办案民警通过一系列的侦查发现,所有线索都指向一个名为陈某华的男子,经过办案民警的细致走访排查工作,最终确定嫌疑人的活动轨迹。8月4日下午,蹲守2天的办案民警终于在广州从化将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华交代了犯罪事实,陈某华此前确实在网上代购境外商品和演出门票,有一次不经意间看到网上关于网络诈骗的文章,其觉得来钱很快,就想着试一试。

陈某华发现每逢遇到热门歌手的演唱会,歌迷都在网上疯狂找票,很多门票都炒的很贵,但是歌迷却都愿意花钱,就是抓住这种心态,陈某华便在二手交易网站发布虚构其拥有相关演唱会门票信息,骗取事主微信付款后就以各种理由不发货,而他却是没有一张门票。不仅如此,陈某华自以为找到了“生财之道”,还虚构代购进口化妆品等商品,甚至有一位事主被骗高达15000元用于购买进口化妆的款项。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华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利用粉丝心理,骗取群众的钱财,还沾沾自喜以为这是一条不错的“生财之道”,现在警察叔叔就把你带回去面壁思过!同时也提醒歌迷群众,看演唱会本身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切忌因为过于兴奋而放松警惕,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

来源:珠海公安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