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大妈组团、领着小孩 小心骗子花式招数用假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刘先生在三屯工业大道附近经营一家麻辣烫,开业当天,他就收到三张百元假币,不仅饭钱没收到,还倒找回对方200多元。

小心!有大妈在厚街组团使用假币,多家商铺中招!

“幸亏又验了一遍钞,要不然又把假币收下了。”刘先生在三屯工业大道附近经营一家麻辣烫,开业当天,他就收到三张百元假币,不仅饭钱没收到,还倒找回对方200多元。谁想,第二天同样的戏码在他的小店里再次上演,幸好刘先生多验了一次钞票,这才没有再次上当。

和刘先生遭遇一样的还有多家商铺,据三屯社区综管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接到多起商家反应中招假币掉包换真币的骗局。

专挑商家繁忙时段进行下手“掉包”

7月21日,是刘先生在三屯工业大道芊芊百货附近经营的麻辣烫开业的日子,当天店里人流不断,让他喜上眉梢。谁料想,当晚核对账簿时,他才发现收到3张百元假币,不仅饭钱没收到,还倒找对方200多元。据刘先生表示,开业当天店里比较忙,晚上7点左右,店里来了3位中年妇女,她们每人选购了20多元的食材,可在付款时,她们每人拿出一张百元钞票分别买单。“当时店里太忙了,没仔细看,她们三个一共消费才60多块钱,我赔了菜钱不说,还倒找230多块,小本生意能挣多少钱,一下收了300元假钱。这生意光剩下赔本了。”刘先生郁闷地告诉小编。

然而,同样的戏码又在刘先生店里上演。7月22日晚上6点左右,刘先生的店里已有不少食客,其中一位中年妇女领着一个8岁模样的小孩来到店里,选购的食材经称重为30元,中年妇女递给刘先生一张百元钞票,经验钞机验过是真币无误,可当刘先生找零时,这位中年妇女又声称有零钱顺势把100元真币要了回去,然后在包里翻了一遍称零钱不够,又将一张百元假币递给了刘先生,刘先生再次准备验钞时,这位中年妇女突然一把将100元假币夺回并拿着一串蔬菜责怪刘先生菜品不新鲜,领着孩子愤愤离去。

“我家菜品都是当天采购明明就很新鲜,买单时都好好的可就当我再次验钞时,她怕被揭穿才夺钱离去,我突然明白这又是空手套白狼来了,幸好我留个心眼才没上当。”刘先生说。

付款时一来一回“绕晕”店家

三屯富怡花园附近的某饮品店的收银员杨小姐也被掉包客忽悠了,掉进“掉包” 陷阱里,直到晚上盘帐时才发现帐目对不上,后查看了监控才发现了行骗过程。

7月29日,下午4点左右,饮品店里客人较多,当时顾店的店员只有俩人,实在有点忙不过来。这时,一位中年男子来到吧台选了一杯12元的奶茶,买单时递给杨小姐一张百元钞票,经验钞机检验是真币,可正当找零时,杨小姐发现店里的零钱不够,于是她马上跑去隔壁换了一些。当杨小姐准备把88元零钱给对方时,中年男子又说要微信付款顺势把百元纸币要了回去迅速装进裤兜里,并从裤兜里掏出4元零钱又表示再买一杯奶茶,这一来一回彻底把杨小姐绕晕了,杨小姐一步一步走进中年男子设好的圈套。

“我当时被他绕的有点迷糊,忘记之前的100元被他要了回去,看了监控才明白其中的猫腻,两杯奶茶一共24元,我只收到他给的4元零钱,还倒找80元给他。”杨小姐告诉小编。

假币掉包换取真币的骗局近期也在其他社区上演。小编接到热心市民的报料,在宝屯社区经营小商店的老板反映,8月6日,在他的店里有人拿假币买东西,一天竟发生了两次。不过,对于假币他早就有所警惕,幸好再次验过才没有上当。

社区综管办已向辖区商铺宣传警惕上当

目前,三屯社区综管办已通过“三小场所安防群”收到多家商家反映中招假币掉包换取真币的骗局,对此,综管办的工作人员不仅通过微信群及时向辖区的商铺进行以案说防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还在辖区加大了巡逻力度。

其中,综管办工作人员介绍,这些使用假币掉包伎俩的作案人群喜欢流窜各便利店、小商铺、餐饮店等场所,他们专门挑店主比较忙乱的时机付款,以各种借口用手里的假币换回支付出去的真币,以假换真获利。“很多没经验的商家不知道这些人的套路,近期我们对辖区的商铺进行以案说防宣传,让大家提高警惕。做生意一定得长个心眼,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店员可以想办法把嫌疑人稳住,并立即报警,相关监控录像的保存也有利于开展调查。”

来源:厚街发布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