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带你步履穿梭在耶路撒冷


来源:大洋网

耶路撒冷位于犹地亚山区顶部,海拔790米,厚重的历史沉淀让这座犹大山地上的小城充满了美丽与哀愁。

带你步履穿梭在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位于犹地亚山区顶部,海拔790米,厚重的历史沉淀让这座犹大山地上的小城充满了美丽与哀愁。犹太经典《塔木德》说:世界若有十分美,九分在耶路撒冷。后人则说:世界若有十分哀愁,九分也在耶路撒冷。耶路撒冷的美好与哀愁需要用脚步丈量,步履穿梭间感受这座千年古城。

耶路撒冷分为旧城和新城两个部分,一条4.5公里长,14米高的城墙将旧城和新城分隔开来。耶路撒冷的主要胜迹都集中在旧城,旧城有八个城门,七开一闭,各具特色。西墙可以看到来自世界各地的犹太人在这里阅读或祈祷,在西墙前经常会有犹太人家庭为家里的男孩举行成人礼,庆典活动虽然不会特别盛大,但仪式感满满。

耶路撒冷旧城内就像一个迷宫,道路都非常狭窄,周围的建筑若挡住了你的视线,根本无法判定方向,即使是有地图在手也是枉然,不得不一次次问路,常常你认为的那条路是个死胡同,走到尽头可能就会柳暗花明,常常你认为那条路实在是太狭窄了,怀疑是不是别人私家的地方,可那里却是一条公共的道路。

这里的人们都非常友好且幽默,路遇的陌生人和你打招呼或者向你微笑是常见的事,一路被“搭讪”。

推荐美食

鹰嘴豆泥(Hummus):若在中东地区旅行,鹰嘴豆泥一定是出现频率最高的一种食物。它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却混合了橄榄油,芝麻酱,柠檬汁和多种香料制成。可以用Falafel或者Pita饼蘸着吃,也可以当烤肉和Shawarma的酱料。鹰嘴豆泥在以色列的地位堪比老干妈在中国的地位。

番茄炖蛋(Shakshuka):以色列人常把Shakshuka当早餐,佐以面包和果汁,开始美好的一天。Shakshuka和中国的西红柿炒鸡蛋有异曲同工之妙,不过相较于西红柿炒鸡蛋,它的口味偏酸且里面的鸡蛋是未打散的。

中东烤肉(Kebab):作为阿拉伯人主要的一种食物,口味被大家广泛接受的Kebab已经红遍全世界了。阿拉伯人制作烤肉的方式与我们略有不同,他们喜欢把肉切碎后混进香料和蔬菜然后再把肉捏成一团串成串入火烤。

[责任编辑:郝嘉玥]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