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设立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设立。

首个省级经济开发区设立

昨日,记者从番禺区获悉,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正式设立。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番禺区设立首个省级经济开发区——广州番禺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番禺开发区),填补了番禺区无省级经济开发区的空白。

据了解,番禺开发区位于番禺区东北部,横跨化龙镇、石楼镇,东至狮子洋、金枫大道,南至规划四路,西至大涌,北至会展南路,规划面积9.14平方公里,地处珠三角中心地带和广州市南拓轴线上的重要发展地带,区位优势得天独厚。

目前,番禺开发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约184亿元,已集聚了2家整车生产企业及汽车研发中心和多家汽车零部件产业上下游关联配套项目,成为广州三大汽车产业集聚区之一。目前番禺开发区正在加快推进千亿级汽车产业基地建设,预计到2020年将实现工业总产值超过1000亿元,创造税收超过10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6000个,新集聚中高端人才5000人,带动基地及相关产业就业人员20万人。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