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这只比花还美的花瓶 连娱乐圈“设计大拿”井柏然都爱!


来源:凤凰网时尚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各种ins网红的主页中,刷着她们晒出的各种日常和度假照羡慕到不行?但其实,你也能跟她们一样把生活过得精致至极,重点就是一盆/瓶高颜值的花花!

这只比花还美的花瓶连娱乐圈“设计大拿”井柏然都爱!

你是不是也常常在各种ins网红的主页中,刷着她们晒出的各种日常和度假照羡慕到不行?但其实,你也能跟她们一样把生活过得精致至极,重点就是一盆/瓶高颜值的花花!

-

正值火辣夏日,为家里增添些活力满满的“仙气”有时真的只需一盆/瓶花,不过,对于不懂花艺的人来说,选好花似乎还需要下功夫去学习,但凰尚今天有个“捷径”提供给你,那就是选择一个极具设计感的“花器”!

-

今天,就跟着凰尚来看几组特别的“花器”,给这个绚烂的夏日再添一丝高级感吧~

Jonathan Adler

凰尚第一次听说设计师Jonathan Adler的名字,还是在井柏然家的“餐桌”上,虽然凰尚没跟他吃过饭,但却被他家餐桌上来自Jonathan Adler的黑白花瓶迷昏了头,简单的黑白配色带着一股高级感扑面而来。

井柏然家的Jonathan Adler黑白花瓶

美国著名软装设计师Jonathan Adler近年来最成功的作品之一,大概就是这组以Dora Maar命名的花瓶了。

-

-

-

他从Picasso的名画《哭泣的女人》中获取灵感,借助几何线条将女神的脸以超现实的表现手法“安置”在了花瓶之上,让一段原本破碎的爱情故事得以重写。

-

-

-

Minimaïst

设计师钱苘茼是2017年“中国最佳设计新星”得主,她创立的陶艺品牌Minimaïst常从自然界获取色彩灵感,作品充满生命的奥义和不受时空约束的设计,也成为了众多媒体争相推荐的后起之秀。

-

-

她的Great Wave系列中的每件作品都是用手工揉色的方法将不同色泥混合,形成的色彩以波浪形的图案呈现在作品上。

-

-

自由延展的颜色和起伏错落的器形给这一系列带来强烈辨识度,仿佛海中巨浪,让人的情绪都在跟着它流动、奔涌。

-

毫厘

这个“国货精品”的设计师曾表示,“毫厘”代表的是生活中美好的细节,他们希望使用者能感受到每件产品从生活的细微之处所带来的改变,体会到产品背后的故事。

-

-

古时候,人们一般将器皿的把手称之为“耳”,而“耳”又是人的听觉器官,用“耳”作为器皿的“造型”时,设计师旨在让人感觉到器皿本身就能够聆听,也是很有脑洞了~

-

在简单的器形上加上一对“耳朵”,配上透明的主体,看透了花器的外表,也就聆听到了植物的内心。

-

Unique Board

来自纽约的设计工作室Unique Board与哥本哈根设计组合Wang & Söderström合作打造的这套限量3D打印花器Excavation像是正在从泥塑中剥离成型,让人不禁猜想它下一步会变成什么样子。

-

-

Excavation总是“摆不正”的样子在不经意间展现出了“进行中”奇妙的动态,跳跃的色彩和迷彩般的纹理像是年轻一代毫无保留的热情。

-

-

-

它不仅仅是件花器,更是一样雕塑艺术品,有趣程度让人过目难忘。

Linck Ceramics

由Margrit Linck在二十世纪30年代创立的Linck Ceramics是个历史悠久的品牌,但它却始终以相当小众的姿态成功运转至今,独特的魅力不属任何当下的网红。

-

热爱传统制作工艺的Linck将自己对艺术的见解融入花器的创作中,在40年间创作了几百件作品。

-

-

在这位特别的艺术家心目中,只有当一件作品是白色时,才能展现出最完美的形态。所以,你很少能在Linck Ceramics中看到其他色彩,白色永远是最受欢迎的一个。

-

-

除了这几只比花还美的精致“艺术品”,凰尚还有不少来自知名家居设计师的“花器”想要推荐给追求生活情调的你们,比如82年前的“网红”家饰、为你打造mini世界的神秘容器、以古希腊神话为灵感的土豪最爱……如果你也兴趣十足,明天就继续来打卡凰尚的分享吧~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