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名90后“做局者”操控邮票价格 非法获利两千余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购买96万枚邮票,通过买进卖出操控邮票的市场价格,以这种方式,4名90后青年骗取了600余名投资者的近两千余万元投资金。12日,记者从南京市检察机关获悉,该案已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4名90后“做局者”操控邮票价格非法获利两千余万元

购买96万枚邮票,通过买进卖出操控邮票的市场价格,以这种方式,4名90后青年骗取了600余名投资者的近两千余万元投资金。12日,记者从南京市检察机关获悉,该案已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中专毕业后一直在外打拼的90后青年钱某某,与发小孙某某、彭某某等人成立公司,准备好好“创业”一番。

2016年3月起,钱某某招聘人员从事代理河北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某大宗平台”)邮币卡业务。钱某某通过某大宗平台购买邮票“侨乡新貌”、“中国彩陶”、“侗族建筑”共960000枚后,与该平台签订上市托管协议,将3种邮票全额分配至由自己实际控制的6个托管账户内上市交易。

随后,孙某某、管某某等人将公司购买的QQ号分配给业务员,业务员按照培训内容,以虚构的身份在网络上通过搜索股票群、加好友的方式,以股票为切入点,和对方套近乎,拉近距离,增加信任,随后拉这些被害人进入事先准备好的交流群。

在取得群友的信任后,孙某某、管某某等“讲师”便诱导群友做文化板块,古董、文艺品等投资品。

“讲师”的引导加上业务员的呼应,很快将不明真相的投资者诱入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并向客户推荐之前公司购入的3种邮票。他们通过发K线图,让投资者看到邮票的收益很大,诱骗投资者在邮票价格高位时购买公司掌握的3种邮票。

实际上,这3种邮票漂亮的K线图并非邮票本身的收藏价值的真实反映,而是由手上掌握95%此种邮票的“庄家”钱某某人为控制的。

钱某某每天通过买卖偷偷操控邮票的涨势。他根据客户的入金量,一边分析着投资者的后续购买能力,一边通过平台上交易软件查看着交易数量。

当邮票价位连续上涨后,讲师、业务员就不断鼓动投资者加大投入。当邮票涨到一定的价格,钱某某看准时机开始大量抛售吸金,待市场购买量接近饱和时少量购进邮票以稳定价格,进一步促进散户补仓和防止散户卖票止损,当在交易价格回落至较低价位时,再大量买入邮票(低吸),降低手中邮票的成本,通过高抛低吸,这个过程赚取差价,形成利润。邮票的涨跌完全由钱某某控制。

经检察机关初步统计,2016年10月以来,以犯罪嫌疑人钱某某为首的文化传播公司先后诱骗近600余名投资者进入河北某大宗商品交易平台投资邮票交易;钱某某控制的托管帐户在河北某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共获利人民币两千余万元。

一被害人在蒙受损失后,发现这可能是人为设的骗局,随即报警,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进行立案调查,并于2017年7月先后将以钱某某为首的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目前,该案已由南京市栖霞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检察官提醒大家切勿盲目加入不熟悉的股票等投资群,更不要听信别人的蛊惑而随意投资,看起来很容易赚钱的投资机会后面,可能是一个个人为制造的陷阱。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