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在广州成立


来源:央广网

7月8日至9日,“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成立暨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及来自华东、华中及西南各参建单位,大湾区内开设视觉传媒、广告设计相关专业的中高职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等53家单位代表参加大会。

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在广州成立

7月8日至9日,“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成立暨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共建共享大会”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主持单位及来自华东、华中及西南各参建单位,大湾区内开设视觉传媒、广告设计相关专业的中高职院校、企业和行业协会等53家单位代表参加大会。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高职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港澳广告业联会、威汉营销集团、电通(东派)广告有限公司、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产教联盟各成员单位共同审议通过了《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章程》,广东省广告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领导共同为联盟揭牌。随后,为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秘书长等单位颁发了聘书。

据介绍,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是由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主持,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广告协会等6家行业协会机构指导,联合多家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骨干院校在内的17所中、高职院校,和包含国内顶尖广告上市龙头企业广东省广告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6家具代表性的广告企业共同参建的职业教育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在资源库联盟暨课程建设与应用推广签约仪式上,各联建单位与主持单位共同签署了《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子项目合作协议书》。携手共建面向学生、教师、企业、社会四类用户,建设了体现广告行业发展新趋势,满足移动学习新需求,以产教融合“工学商一体化”项目制课程为导向的优质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

据悉,粤港澳大湾区视觉传媒专业群产教联盟是粤港澳大湾区大文创产业、视觉传媒设计教育领域全面创新改革试点、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实践,在教育部职业教育艺术设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省教育厅、广东省广告协会的指导下,由28所学校、6家企业、5家行业协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该联盟将力争在2026年,建成全国一流、领先大湾区的产教联盟,通过着力推进以高职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教学资源库为基础资源平台,做强一批文创产业龙头骨干企业、打造一批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建立一批高水平的专业教学和产学研平台。

[责任编辑:谢莹洁]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