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曝光!美团外卖店员工脚踩米线,美团官方暂未回应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厨房内,一只脚与一大桶米线亲密接触——6月21日,微博上爆出的照片让网友震惊。报料人称,这是辽宁大连一家美团外卖黑作坊,位于和平广场附近。“脚+米线”触及众多网友的底线。这张照片是真是假?记者展开调查。

美团外卖店被曝员工脚踩米线;真的吗?本报记者一路调查,有了更多发现

厨房内,一只脚与一大桶米线亲密接触——6月21日,微博上爆出的照片让网友震惊。报料人称,这是辽宁大连一家美团外卖黑作坊,位于和平广场附近。“脚+米线”触及众多网友的底线。这张照片是真是假?记者展开调查。

“外卖店员工的脚踩到米线”在图片中清晰可见。报料人表示,踩在米线上的脚是烫伤。

多人挺身而出反映有图片有视频

“这事触及底线,再也看不下去了”

“完全是因为看不下去了,必须站出来提醒消费者。都是年轻人在吃外卖,这种对食品安全不负责任的行为是在危害全社会。”一位知情人士对记者说。 

在求证过程中,令本报记者始料未及,竟有多位人士先后站出来证明照片的真实性。他们均称,这事触及底线,再也看不下去了。 

照片显示:不平坦的石灰水泥地面上,垫着一张踩得黢黑的纸壳,上面放着一大桶米线。一只脚踩在金属桶沿上,与米线亲密接触。脚的主人,左脚光脚穿拖鞋踩地,右脚背上疑似有明显创伤面,受伤的脚正踏在米线上。 

一位报料人称,脚上是烫伤,抹着药膏。另一位报料人称,照片拍摄于6月份的一天凌晨,“当时看到感觉很恶心,于是就拍下来了”。第三位报料人称,他当天亲眼所见,照片拍摄时他也在旁边,“我以前还见过他家擤完鼻涕手都不洗就抓米线。”“那时候就不避讳人,这次脚放米线上他也没当个事儿。” 

除照片外,报料人还给本报提供了两段小视频,“视频也是他家的,可能是(与照片)隔了一两天(拍的)。”“他家的味道就跟农村的猪圈差不多。”报料人称。 

订外卖的消费者看见照片很生气

“这种无良无德商家的行为太恶心、太恶劣了”

这张照片上,恰好有一张外卖订单与脚、米线同框。照片上清晰可见,订餐地址为:(大连市沙河口区)中长东五街与兴工北六街交叉口的一处居民楼,点单人的姓氏和电话也赫然纸上。电话是大连本地的手机号码。 

经反复联系,这位订餐人同意与本报记者在微信上交流。他称自己是一位24岁的自由职业者,男性,大连当地人。他证实:此单发生时间是2018年6月16日早5时。其在美团外卖点了肉夹馍、疙瘩汤、手抓饼等餐品,扣除美团红包、满减优惠后实际付款19.5元。这些信息与被曝光照片上的订餐单信息完全相符。 

最初与记者交流时,这位消费者有点意外,他并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他称:“吃的时候没什么感觉,不好吃,也不难吃……那订单怎么了?” 

当这位24岁订餐人看到被曝光的照片后,情绪突然失控,连说“这太恶劣了!” 

“那天是前一天晚上没吃饭,早上起来有点饿,就寻思订个外卖吃,平常经常用美团外卖,因为感觉方便。”订餐人表示,“我现在的想法就是希望能曝光严惩这种无良无德的商家,这样的行为太恶心、太恶劣了,都不知道外面还有多少类似这样的黑心商家在营业,让人没办法再敢去吃外卖了,希望能找到并严惩这些黑心商家。” 

他还称:“希望能有第三方出来严惩这人。” 

这家店在哪儿?

星海、兴工街附近有消费者中招

这个作坊在哪儿?还有没有更多的消费者中招?记者继续调查。 

那位24岁订餐人提供的美团外卖订单截图显示,这家作坊在美团外卖上的店名为:满口香疙瘩汤肉夹馍。但是,几位证人证实,这个作坊在美团外卖上至少同时拥有3个店名,分别是刘记江宁鸭血粉丝汤(和平店)、云南米线大王、满口香疙瘩汤肉夹馍。 

6月22日,一位网友在微博上留言:“这三家全都中过!”记者与这位网友取得联系。该网友称,自己工作单位在兴工街附近,自己和同事都经常订外卖,“我是真的都吃过这三家,但是不是这么恶心我不知道。”另一位网友称:“我在星海百年汇,这两天胃口不好,天天订满口香疙瘩汤,现在感觉应该报警了。” 

这家店具体位置在哪儿呢?几位报料人证实,就藏匿于星海广场期货大厦后的体坛路上,距离期货大厦直线距离100米左右。此处为平房院子,外面看不见招牌,周围没有住户,基本只有外卖小哥进出。 

记者多次探访此处发现,近期,院子白天大门上锁,傍晚开门,院内房里有人烹饪,有外卖小哥进出。知情人称,平房院内不止被曝光的那一家作坊,“一共有三家”。而平房东墙外即是一个美团外卖配送站点。 

记者注意到,6月21日,一位网友@美团、@美团外卖,称“出来说两句啊!只顾挣钱,视他人生命安全为儿戏!抵制你不过分吧!”至本报发稿时为止,美团方面未对此事做出公开回应。 

来源: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刘丹妮]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