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事不过三,哈登达成常规赛MVP夙愿


来源:信息时报

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65胜,并最终打入西决。虽然在与总冠军勇士苦战7场后最终落败,但也并不影响哈登本赛季的超神。事实上,早在火箭常规赛战绩赶超勇士的同时,绝大多数来自专家、媒体和球迷的观点便已认为,这个赛季,哈登的MVP十拿九稳。

事不过三,哈登达成常规赛MVP夙愿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哈登携母亲一起登台领奖。CFP 供图

在两次与常规赛MVP的奖项擦肩而过后,哈登终于在这个赛季达成了自己的夙愿。昨日,2017/18赛季NBA赛季颁奖典礼在加利福尼亚圣莫尼卡举行,最终火箭后卫詹姆斯·哈登获得了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奖(MVP),这是他生涯第一次收获这一奖项,同时也让他比肩摩西·马龙和大梦,成为了火箭队史上第三位获得这一荣誉的球员。

在2017/18赛季,哈登场均得到为30.4分,在这一数据的排行榜上名列第一,此外他还拿出了场均5.4篮板8.8助攻,投篮命中率44.9%,三分命中率36.7%的成绩单。在他的带领下,火箭创造了队史最佳战绩65胜,并最终打入西决。虽然在与总冠军勇士苦战7场后最终落败,但也并不影响哈登本赛季的超神。事实上,早在火箭常规赛战绩赶超勇士的同时,绝大多数来自专家、媒体和球迷的观点便已认为,这个赛季,哈登的MVP十拿九稳。

而在球迷心中,哈登在2014/2015赛季,已是许多人心中当仁不让的MVP了。那个赛季,哈登在MVP票选中排行第二,惜败给爆发小宇宙的库里;

而在2015/2016赛季,哈登领衔的火箭却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滑铁卢,而哈登也因为场上的表现不佳和场外的新闻缠身而饱受质疑,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哈登最终只在票选结果中排行第九;

到了2016/2017赛季,哈登的个人表现无懈可击,火箭在他的带领下也重新扬眉吐气。然而却在半路杀出个挑战三双纪录成功的威少,让哈登再一次倒在了距离MVP仅一步之遥的地方……

苦等三年,错失两次,NBA终于在这个赛季给球迷和哈登“一个公道”。至此,当年天赋爆表的雷霆三少,终于齐齐加冕MVP了。不过更多的球迷相信,对于哈登而言,或许这只是意味着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常规赛各奖项获得者:

MVP:詹姆斯·哈登(火箭)

最佳新秀:本·西蒙斯(76人)

最快进步球员:维克多·奥拉迪波(步行者)

最佳防守球员:鲁迪·戈贝尔(爵士)

最佳第六人:路易斯·威廉姆斯(快船)

最佳教练:德文·凯西(前猛龙、现活塞主帅)

年度社区贡献奖:凯文·杜兰特(勇士)

最佳队友:贾马尔·克劳福德(森林狼)

年度运动员精神奖:肯巴·沃克(黄蜂)

最佳拼搏奖:阿米尔·约翰逊(76人)

最佳总经理:达雷尔·莫雷(火箭)

年度赛格坚强奖:迪肯贝·穆托姆博

终身成就奖:奥斯卡·罗伯特森

最佳风尚奖: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雷霆)

输给哈登,他们不冤

在联盟公布的本赛季MVP入围名单中,位列前三的除了哈登,还有勒布朗·詹姆斯以及安东尼·戴维斯,可以说位居前三的这三位球员都是名至实归的候选人,但这一次,哈登的最终获奖,却甚至能够令另外两名竞争对手的粉丝也感到心服口服,毕竟在数据和成绩同时发声的情况下,输给哈登,他们真的一点都不冤。

而詹皇在本赛季常规赛场均获得了27.5分8.6篮板9.1助攻,命中率54.2%的成绩单,并凭借一己之力扛着球队杀入了总决赛,但或许是因为单核带队的他实在太累,所以骑士队在这个赛季的表现,特别是在季后赛的表现,总显得踉跄不稳。常规赛球队战绩不够出色,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詹皇在与哈登的较量中略显弱势。

“浓眉哥”安东尼·戴维斯无疑是这个时代最出色的内线球员之一,在常规赛场均交出了28.1分11.1篮板2.6盖帽的成绩。在他的带领下,鹈鹕在本赛季表现同样可圈可点,而浓眉哥在攻防两端的表现也堪称完美。然而对比起哈登的带队成绩与个人数据,或许还是欠了些火候。

哈登在本赛季除了拿出霸气的场均数据,还曾四次拿到50+,11次拿到40+,而他的这两项数据均为联盟第一。在去年12月对阵湖人和快船的两场比赛中,哈登连续拿到51分,成为首位连续拿到50+的火箭球员,同时也是自2007年科比之后首位连续拿到50+的球员。在今年1月31日火箭击败魔术一战,哈登更打出了令联盟震惊的60分10个篮板11次助攻的表现,这也让他成为NBA历史上首位拿到60+三双的球员。此外在他的带领下,火箭以65胜17负的战绩,最终在联盟常规赛中夺取第一。可以说无论是个人战绩还是球队表现,哈登对比其他两人都更占优势。 

[责任编辑:韩火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