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触摸!损坏!被盗!广美毕业展作品惨遭“毒手”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每年广州美术学院的毕业作品展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前往参观,今年也都不例外。但是参观者多的同时,不少展品的保护也成了问题。今天是毕业展最后一个周末,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展品受到损坏。

触摸!损坏!被盗!广美毕业展作品惨遭“毒手” 作者很心疼

每年广州美术学院的毕业作品展都会吸引很多市民前往参观,今年也都不例外。但是参观者多的同时,不少展品的保护也成了问题。今天是毕业展最后一个周末,据了解已经有不少展品受到损坏。

这件作品整个系列有四件,但现在变成“四缺一”,其中一件摆设的位置留下“已损坏”的纸条。

而这个投影装置就穿了个洞,正在维修。更有作品不翼而飞,现场只是无奈留下“已经被偷”几个字。

参观者罗小姐,“我看到那个灯箱,真的很难做而且用了很多心思,我也是美术毕业的,我知道这些来之不易,如果遭到破坏就很心疼。”

今天是广美毕业展展出的最后一个周末,不少市民前来参观,大学城校区美术馆门前排起了长队,但就不是所有人都能做文明参观。不少人眼见“请勿触摸”的标志,依然伸手触碰作品。

更有参观者为了拍照移动作品的位置。有参展学生只好多次返场维修自己的作品。

“我们做了很多‘请勿触摸’,但他们好像没有注意还是怎样,还是会一直碰,有些小孩子还好,有些大人反而比较严重,这样对我们也是不太尊重的感觉。”参展毕业生黄同学。

“已经被人拆散了,没有坏但是散了,因为它本来是一个‘孔明锁’的结构,比较难拼,我们也不会,作者本人有其它事情又不能过来。”

“毕竟才展一个月,想让大家去看我们的作品,好不容易花大半年去做,就是因为你不尊重他的作品而遭到损坏,作者真的特别难受。”

当然,还有部分参观者能遵守规矩、爱护作品。

家长朱女士,“我觉得大人要引导他告诉他,哪些是可以碰的,包括怎样使用怎样互动。”

记者黄嘉莉,“今年的广美本科毕业展分为广东美术馆和广州大学城两个展区,共展出了16个专业方向1221名毕业生的1124组作品,按照往年的数据预计,今年入场参观的人数超过20万人次,不少参展学生表示今年展览马上要结束了,欢迎大家下年再来,但希望大家下年再来的时候,可以更加珍惜和珍爱他们师弟师妹的作品。”

来源:广东台今日关注 作者:黄嘉莉

[责任编辑:李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