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大道一中巴车疯铲绿化带 两乘客未系安全带一死一伤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今天记者要和大家讲一个惨烈的事故案例。一名21年驾龄的老司机开车在珠海大道行驶途中,突然间失控铲上绿化带,车子继续前行,撞到一棵大树才停下。司机虽然无恙,但车内一名女乘客颅脑损伤,当场死亡;另一名男乘客也受伤严重。

珠海大道一中巴车疯铲绿化带 两乘客未系安全带一死一伤

交通事故现场一片狼藉。

医护人员紧急抢救伤员。 交警供图

今天记者要和大家讲一个惨烈的事故案例。一名21年驾龄的老司机开车在珠海大道行驶途中,突然间失控铲上绿化带,车子继续前行,撞到一棵大树才停下。司机虽然无恙,但车内一名女乘客颅脑损伤,当场死亡;另一名男乘客也受伤严重。

司机驾车珠海大道疯铲绿化带

2017年5月2日,是刘某来到新公司上班的第5天。当天早晨6点,他先到运输公司取车,随后驾驶粤C3××80号中巴车赶去夏湾新村巴士站接人。

13名醋酸厂的员工提前来到巴士站等待,他们坐着这辆中巴车缓缓地向高栏港某化工厂靠近。8点15分,刘某平安将员工送到目的地,在工厂匆匆吃了早餐,8点40分,再把夜班下班的17名员工送回香洲。

大约9点20分,这辆赶回市区的中巴车行驶到珠海大道广昌路段,中巴车突然像着了魔一般,颠簸着左右摆动一路冲撞,先撞到道路右侧绿化带,又继续朝前铲,树木和路灯纷纷遭殃,直到撞上一棵大树后才停了下来!经过一路乱撞,中巴车车头车严重变形,标识和保险杆都不见踪影,前挡风玻璃被撞得粉碎,司机后面一排的窗户位置因为树木撞击也整个凹了进去。

两乘客未系安全带酿惨剧

刘某也被撞懵了,半晌回过神来,马上回头看车内情况,此时他最关心的是车上乘客的安危。

可车内的狼藉惨状让他非常心痛,欲哭无泪。第二排靠窗位置坐着的莫女士,脖颈和胸口全是血迹,已经不省人事。而第三排靠窗位置的朱先生也受伤严重。另外8名员工都有不同程度的擦伤。

受伤较轻的乘客,有的扶着座椅背站起来,慌张跑下车;有的找到手机打电话报警;有的则和刘某一起救助重伤人员……

120救护车很快赶到现场,急救人员发现莫女士颅脑严重损伤,已经停止了心跳;莫女士后排的朱先生头部也遭受了猛烈撞击,伤势严重,被送往拱北医院抢救,随后转院进一步观察治疗。

经调查,刘某44岁,已有21年驾龄,开过多种作业车辆,曾在多家营运公司从事职业驾驶员,可谓驾驶经验丰富。

但天有不测风云!事发前一晚,刘某到零时才睡觉,而且夜晚睡眠质量很不好。第二天一大早开车,瞌睡虫不断袭击大脑,眼皮渐渐比千斤还重。就在意识朦胧中,刘某猛然发觉车子往道路右侧偏去,很快撞到了路基。他一下惊醒,下意识去踩刹车,谁知竟踩上了油门!就这样一错再错,导致车辆失控直接冲上绿化带。

刘某因疲劳驾驶发生交通事故,导致一死一伤的惨剧,负事故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同时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考。

虽然事故责任是司机刘某负责,但交警发现,莫女士乘车时没有系安全带,在事故发生的瞬间身体在车内冲撞硬物,导致颅脑损伤当场死亡。而另一名乘客朱先生也没有系安全带,造成颅骨、肋骨等多处骨折,轻伤一级。

如果当时莫女士系上安全带,在事故发生时身体固定在座椅上,即使发生事故,也可能不会有生命危险。乘车不系安全带,就是拿司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

来源:珠海特区报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