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获加国总理点赞 中国第一所民办国际化学校喜庆25岁生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5载辛勤汗水结硕果,实践证明:‘华美’是家庭、是学校、是军队、是沃土,这就是华美始终焕发生机的法宝。”6月19日,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建校25周年盛大庆典举行,学校创办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总裁张克强博士在升旗仪式上指出。当天,打造智慧校园的标志性工程智慧大楼揭幕。

“25载辛勤汗水结硕果,实践证明:‘华美’是家庭、是学校、是军队、是沃土,这就是华美始终焕发生机的法宝。”6月19日,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建校25周年盛大庆典举行,学校创办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总裁张克强博士在升旗仪式上指出。当天,打造智慧校园的标志性工程智慧大楼揭幕。

图为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

据了解,华美英语实验学校1993年成立,是广东省乃至全国第一所国际化学校、广东省民办教育首家省一级学校。25年来,学校秉承着“兼融东西方教育文明、培育中华之现代精英”的初心,从建校初期学生不足百人到如今拥有4000多名学子。

庆典当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荣誉主席、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陶西平,全国政协原常委、广州军区原副司令员龚谷成中将,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季明明先生, 广东省军区副政委谢建良将军等教育名家、海内外校友出席盛典。庆典还对为华美学校做出杰出贡献的华美人进行颁奖,此次被评为功勋华美人的员工有70名。另外评选表现优异的在职老师员工为阳光大使。

图为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创办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总裁张克强博士

广州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创办人、华美国际投资集团总裁张克强博士指出,从初期学校创业到实现集团教育、投资、地产、金融等领域全面发展,25载辛勤汗水结硕果,实践证明:“华美”是家庭、是学校、是军队、是沃土,这就是华美始终焕发生机的法宝。在全力推进华美事业“二次创业”的重要时期,华美学校始终会坚持“优质、高端、特色、国际”,为振兴国家教育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重大贡献!

图为2012年,时任加拿大总理的哈珀先生来访华美英语实验学校(资料图片)

2012年,时任加拿大总理访问北京后,专程飞抵广州,参观华美国际学校,并给予高度评价。“中国的民办学校能够得到外国总理的赞赏,真的不简单!”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中小学联合会会长吴颖民在致辞中指出,25年来,华美一直坚持国际化办学的“初心”,引进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经验,立足于学生本身,用好课程打造好学校,培养学生的中国文化根基和国际视野。华美在基础教育国际化的路上实践着他们的“中国梦”。

校庆当天,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智慧大楼揭幕。据悉,智慧大楼是华美学校“二次创业”、打造智慧校园的标志性工程,它由顶尖设计机构-香港刘荣广伍振民建筑师有限公司负责设计,总建筑面积为15000㎡,共计十层41米高。张克强在智慧大楼揭幕仪式指出,建设智慧大楼是学校一项重要的发展工程、百年工程、创新工程。

此外,华美学校实施校园文化升级改造,学校“精英柱”扩建成为“菁英园”。此园为华美“菁英”文化的标识性、开放式园区,代表华美教育兼融东西、培育精英的办学初心。园区中心区的精英柱台上镌刻着金牌师生的名字,从东南西北通过曲径到达精英柱台,隐喻各具特质的八方才俊通过长期努力成长为各类精英。园内立孔子、苏格拉底、王阳明“三圣”雕像,其目光在同一圆心交汇,寓意着华美学子吸纳东西方文明的精粹走向精英成才之路。

庆典仪式后,第二季第二场“山长讲坛”举行。此次“山长讲坛”华美主场,主题为“学校国际化的基因和蜕变”,8位山长、跨界嘉宾共同探讨学校国际化发展的新理解、新机遇和新挑战。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总校长陈峰指出,中国国际化学校发展历程进入3.0时代,迎来了“融创”主题。“融创”的关键是育“心”化人,帮助孩子诚意、正心、明心,以“心”明道,提升心性。“华美主动创设基于“心—道—德—行”中国育人逻辑的CB教育体系,为世界性的国际化学校提供解决方案、贡献中国智慧。”陈峰说。

更多盛典现场图片:

7点20分的华美田径场,清晨的阳光绚烂夺目,四千多名华美师生齐聚,进行隆重的升旗仪式。图为升旗仪式现场

华美学校领导与国家督学、广东省督导学会会长陈健先生,及200多名学子见证了智慧大楼揭幕。图为智慧大楼揭幕

现场嘉宾以及校领导、在校的金牌学生、金牌员工一起为菁英园、三圣像揭幕。图为三圣像揭幕

图为华美英语实验学校建校25周年校庆庆典启动仪式

图为功勋华美人颁奖现场

当天,第二季第二场“山长讲坛”举行,图为华美英语实验学校总校长陈峰博士分享《中国根基的国际化学校之路》

[责任编辑:余佳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