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居民体质监测报告:“长肉速度”明显高过全国水平


来源:澎湃新闻网

近日,2017年广东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出炉,广东人体质有喜有忧,我们“老广”应该要怎么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男性长肉多,女性藏肉多!最新广东体质监测结果出炉!

广东人近年来体质越来越好,但是广东人“长肉速度”明显高过全国水平?

近日,2017年广东全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出炉,广东人体质有喜有忧,我们“老广”应该要怎么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

91.6%国民体质“合格”

2017年广东省国民体质监测结果显示,广东全省国民体质水平达到《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等级以上的人数百分比(简称“合格率”)为91.6%。其中幼儿合格率为92.7%,成年人为91.3%,老年人为89.7%,呈现年纪越小,合格率越高的特点。

各类人群体质比比看

总体国民体质向好,但各类人群的体质合格率特征值得分析一下。

城镇居民体质合格率高于乡村,但城乡差异呈逐年缩小的趋势,说明乡村居民体质水平增长明显。

珠三角地区居民体质水平明显高于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其中粤东地区居民体质水平相对落后。

在幼儿、成人、老人各类年龄组人群里,女性的体质合格率都高于男性。

“老广”增肥速度快过全国水平

很多人印象中“老广”偏瘦,体质监测也发现,广东省各人群超重和肥胖检出旅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但是广东人“长肉速度”明显高过全国水平,比如成年人超重检出率,在2010年广东省低于全国平均水平3.4%,在2014年仅低于2.2%,与全国平均水平差距逐渐缩小,说明广东省超重和肥胖人群增长比较明显。

在这里面,广东男性“长肉贡献率”大,各年龄段BMI增值明显,而女性只在60-69岁的年龄段明显。

在男性体重正常的人群里,有14.1%为肥胖,超重的人群里,有46.5%为肥胖;女性体重正常的人群里,有37.0%为肥胖,超重的人群里,有71.4%为肥胖。这也提醒广东女性,她们的“隐形肥胖”比例较高。

来源:广州参考、佛山发布

[责任编辑:徐志]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